缅甸缅华书画协会举办书法体验主题日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缅甸缅华书画协会举办书法体验主题日活动

2022年04月21日 11: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缅甸《金凤凰中文报》报道,2022年4月20日是中国农历第六个节气——谷雨,也是“国际中文日”。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与缅华书画协会共同于仰光明德学校明德语言中心举办书法体验主题日活动。

  据报道,缅华书画协会会长穆立瑞和仰光明德学校明德语言中心三位老师,及该学校小学部30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早上9时开始,每一位参与同学都专心致志地用墨汁,在学校提供的九宫格书法纸上完成每一个字。每一笔划都展现出同学们长期刻苦练习的成果,在场的家长都对同学们赞赏有加。缅华书画协会会长穆立瑞表示,缅华书画协会以书法文化为主,希望海外的小朋友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有丰富的内涵,希望小朋友们通过此次活动能体验到中文的多样性。

  据仰光明德学校明德语言中心陈慧琳老师介绍,为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学校在疫情期间坚持在线上分享书法教学视频,供同学们学习书法,练习一笔一画规范基础写法,感受字的布局结构,让同学们欣赏交流学习。

  此次书法体验活动增加了学生对书法文化的兴趣,让更多的同学提高了书法水平,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