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杯”国际音乐比赛在莫斯科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友谊杯”国际音乐比赛在莫斯科举行

2022年05月05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参赛选手表演。主办方提供
图为参赛选手表演。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莫斯科5月5日电 (张雨晨)当地时间5月4日,2022年“友谊杯”国际音乐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莫斯科举行。本次比赛由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俄罗斯欧亚人民国际联盟、青少年儿童创造力支持中心、莫斯科“祖国”文化宫以及中俄文化传媒联合举办。

图为比赛组织方和评委致辞。 主办方提供
图为比赛组织方和评委致辞。 主办方提供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在贺信中对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欧亚各国的参赛选手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中俄在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对不断深化两国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比赛规模扩大到了欧亚地区,来自欧亚地区的参赛者代表给比赛带来了新的灵感,将对欧亚地区年轻音乐人才相互学习交流产生积极影响。他表示,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国家,在艺术教育合作领域具有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希望两国青年音乐家们能够以“友谊杯”国际音乐比赛为契机,寻求创作灵感,加强交流与互动,为两国音乐事业的发展作出建设性贡献。

小提琴带领大合奏将闭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主办方提供
小提琴带领大合奏将闭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主办方提供
图为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之中。 主办方提供
图为现场观众沉浸在音乐之中。 主办方提供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斯莫林、穆萨托夫、卡尔吉诺夫、图托娃等分别发来贺信,对“友谊杯”国际音乐比赛的组织方和参赛者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本次活动为加强两国友好关系,建立青年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表示相信,这一国际盛会将有助于进一步发展俄中关系,加强两国人民在教育、音乐和艺术领域的友谊和合作。

比赛主办方宣读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的贺信。 主办方提供
比赛主办方宣读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的贺信。 主办方提供

  闭幕式在由俄罗斯青少年准备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欧亚各国的参赛选手献上了精彩的表演。《浏阳河》婉转的琴声飘扬在莫斯科的音乐大厅,《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让现场观众沉醉,更有曼妙灵动的芭蕾舞姿,以及小提琴大师带来的大合奏将闭幕式的气氛拉向高潮。

图为参赛选手表演现场。 主办方提供
图为参赛选手表演现场。 主办方提供

  闭幕式的最后宣布了本次比赛获奖者名单,来自中国、俄罗斯以及欧亚各国的获奖者分别上台领奖。

图为莫斯科汉语及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爱(右)致辞。 主办方提供
图为莫斯科汉语及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爱(右)致辞。 主办方提供

  据比赛组织者之一、莫斯科汉语及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爱介绍,自2016年以来,“友谊杯”国际音乐比赛在俄罗斯和中国交替举办。比赛旨在普及音乐艺术,发掘和支持青年音乐家,以及加强俄罗斯与各国青年之间的联系。本次比赛的举办时间为5月2日到5月4日,参赛者分别来自俄罗斯、中国和新加坡等多国的高等、中等和初级专业音乐教育机构。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形式进行。(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