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福建自贸区工作的西班牙青年: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在福建自贸区工作的西班牙青年: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2022年05月05日 14: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遇见中国)在福建自贸区工作的西班牙青年:福州是我的第二故乡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万存灵)因为向往,他们来到中国;因为梦想,他们选择留下。当外国人“遇见中国”,究竟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

  作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福建省福州市吸引了一批外国人在这里创业、就业、生活。来自西班牙的青年鸿伟就是其中之一。鸿伟大学毕业后,漂洋过海来到福州寻找机遇,如今他在福建自贸区从事国际贸易。在他的心目中,福州不仅是一个适合创业的热土,更是宜居舒适的第二故乡。今天,我们就跟随总台记者一起走进鸿伟“遇见中国”的故事。

  “我叫DAVID,中文名字是鸿伟,我来自西班牙。在2011年来到中国福州。那时候就是朋友推荐的地方,说这边可能会有一些机会,那我们先来试试。还是挺不错,选对地方了。”鸿伟目前任职的企业,落户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他在这里担任销售经理,从事国际贸易工作。鸿伟说:“现在在这边公司有一些进出口项目。进口方面是进口橄榄油,出口我们是给好几个供应商,比如往墨西哥大部分是酒店用品,往西班牙也有做很多电动的产品。”

  不久前,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迎来成立七周年。多年来,自贸区推出的便捷政务服务和对外贸易便利性举措都令鸿伟印象深刻。他说,特别是对于想在福州发展的外国人,自贸区也提供了很多便利。“我感觉他们(自贸区)做事情的速度很快,比如帮我办签证,还有安排这些所有手续,都是在几天内就可以解决了。我记得第一次来到福州的时候,我办签证花了3个月,也不是很清楚要怎么做。现在真的都很快,办理也很顺利。另外一个差别是原来每一年都要办,现在都是给我五年(期限)。有一部分是网络上递交就OK了,一有就业卡直接去出入境(窗口)办理就业许可证就可以了。”

  一转眼,鸿伟来福州已有十年,说起中文来也是越来越溜。随着对福州的深入了解,职业的逐渐稳定,鸿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和认知,他相信在福州这片热土可以找到未来更大的可能性。“我们(刚)来的时候,真的感觉往哪一个方向(发展)都是比较模糊的,现在是我感觉越来越明确。现在在进出口的项目都稳定下来了,所以发展挺不错的。(未来)要在出口方面、进口方面多找其他的供应商、品牌方,让国外的品牌来到中国,中国的产品来到国外。”

  随着天气转暖,福州的各大公园迎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健身休闲、参观游览。在工作之余,鸿伟和家人也经常会走进公园,感受福州城市的美好。福州有一句方言俚语“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意思是尽管到过很多地方,还是心系福州、离不开福州。如今,这句话常常被鸿伟挂在嘴边。“‘七溜八溜不离福州’。我们很喜欢去公园,也喜欢去爬山。我们夫妻很适应这边,现在感觉家就是在这边。”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