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启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2022年05月22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中新社昆明5月21日电 (熊佳欣)21日是国际茶日,2022年“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国际茶日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昆明、斯里兰卡科伦坡、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印度新德里、尼泊尔加德满都同步启幕。

  中国与斯里兰卡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云南是世界公认的茶树起源地,19世纪,中国的茶树漂洋过海到斯里兰卡,与从印度传来的阿萨姆茶树结合,诞生了如今享誉世界的锡兰茶。2022年是中斯建交65周年,《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云南省作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与斯里兰卡长期赓续着友谊。

  本次活动以“茶香中的万水千山”为主题,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包含交流推介、现场品茗、专家论坛、主题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艳致辞时表示,中国云南与斯里兰卡山海情深、心手相连,是中斯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茶是中斯两国人民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希望小小的茶叶始终作为传播友谊的使者,不断增进交往和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建交65年来,中斯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团结互助。疫情以来,中国为斯方抗击疫情、复苏经济提供了全方位支持。愿中斯两国齐心协力,继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不断前进。

  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对中国的支持与援助表示感谢,他在视频致辞中称,《米胶协定》是斯中两国友谊的起源,自此之后,斯中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中国为斯里兰卡提供了巨大帮助。斯里兰卡期待与中国加强合作,特别是与云南建立更多联系。

  现场活动包括开展中外茶企推介交流会,创造中外茶产业、茶贸易合作新机遇;举办茶文化国际研讨会,以“茶”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互鉴;“茶香中的万水千山”主题图片展上线,展现跨越山海的“茶缘”风光。

  据悉,2022年“美丽中国·七彩云南”走进斯里兰卡系列文化活动将在“云端”持续至7月31日,山海红茶馆——创意好茶线上短视频推介展播、跨越喜马拉雅的握手——带着香茶走“一带一路”线上主题展等活动将相继举办。(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