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家门秀敏作品现身2022荷兰世园会中国园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画家门秀敏作品现身2022荷兰世园会中国园区

2022年05月23日 1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门秀敏部分作品在荷兰阿尔梅勒世园会中国园区 奕萱供图
门秀敏部分作品在荷兰阿尔梅勒世园会中国园区 奕萱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2日电 中国画家门秀敏部分作品日前亮相“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园区,向中荷两国建交50周年献礼。

  据悉,门秀敏为“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园的特邀艺术家,将于8月在阿尔梅勒世园会的中国园公开展出系列作品。此次其部分作品亮相世园会,不仅是为中荷两国建交50周年献礼,同时也为8月的展出提前预热。

荷兰观众正在观赏画作 奕萱供图
荷兰观众正在观赏画作 奕萱供图

  门秀敏的作品充满生机与活力,通过一种抽象的方式,描绘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展现了绚丽、和谐、自然、美好的绿色家园,不仅体现了中国“天人合一”的绿色发展理念,与阿尔梅勒世园会“发展绿色城市”的主题也遥相呼应。

  评论家认为,门秀敏的作品符合世界对中国传统艺术的新期待,创新性的艺术语言,符合时代的审美及特征,能推动世界不同民族的文化认同,推广中国传统艺术在国际上的传播与交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艺术发扬光大。(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