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放映讲述中国脱贫奇迹影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六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开幕 开幕式放映讲述中国脱贫奇迹影片

2022年06月1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致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致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中新网6月10日电 6月8日晚,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伊斯基亚之友协会协办的第六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伊斯基亚岛福里奥市地标性建筑Torrione古塔开幕。据《欧洲时报》报道,本届电影节得到了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文化处和伊斯基亚市、福里奥市、拉科阿梅诺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伊斯基亚之友协会代表马西莫?齐维利(Massimo Zivelli)致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伊斯基亚之友协会代表马西莫?齐维利(Massimo Zivelli)致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开幕式上,福里奥市政府文化旅游局长乔瓦尼·马塔雷塞(Giovanni Matarese)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道,Torrione古塔过去是福里奥市统治权利的一种象征,他为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定在这座拥有700年历史的古迹举行而深感荣幸,同时感谢电影节主办方的辛勤付出与努力。马塔雷塞表示,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是意中友谊一个非常重要的象征,两国间的友谊可体现在文明和文化等诸多方面。

福里奥市政府文化旅游局长乔瓦尼?马塔雷塞(Giovanni Matarese)致欢迎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福里奥市政府文化旅游局长乔瓦尼·马塔雷塞(Giovanni Matarese)致欢迎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对伊斯基亚之友协会为本届电影节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特别感谢为电影节提供多部优质中国影片的中国驻意使馆文化处的大力支持。他介绍说,意大利中国电影节是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在意大利创立的一个品牌文化活动,作为主办单位的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创立于1983年,今年底就将迎来40周年生日。集团现已发展为一个包括中文日报、周报、周刊、中法英跨语种多媒体网站、视频节目和各类移动微博微信终端平台、法文书籍出版、旅游、华文教育和文化传播中心的综合性全媒体传媒文化集团。

中国驻意使馆许蓉公参致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中国驻意使馆许蓉公参致辞。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张晓贝表示,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自2016年创办后,一直得到中意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电影节以多元文化交流与融合为宗旨,在把中国高质量电影推向国际的同时,也将国际优秀的影视艺术、理念和技术引进中国。多年来,在与中意两国多方的合作下,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已成为一个中意文化交流的平台。

  最后,张晓贝期待未来能与伊斯基亚之友协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中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意使馆许蓉公参代表使馆对中国影片再次来到伊斯基亚表示祝贺。应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请求,2019年使馆就选送了一些优质中国电影参加该年于伊斯基亚举办的电影节展映活动。许蓉指出,中意两国间的传统联系素来十分密切,近几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方的贸易额也有实质性的增加。2022年对于中意两国十分特别,首先是两国接力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续写了奥运友谊,深化了产业合作;此外,2022年也是中意文化旅游年,双方一直在探讨、挖掘两国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潜力。与此同时,中意在电影领域的合作也非常密切,早在2013年就签署了《中意电影合拍协议》。她介绍了近几年威尼斯电影节上年年举办的“聚焦中国”活动等,希望通过伊斯基亚和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平台,未来能将更多优秀的中国电影作品带给意大利观众。

  伊斯基亚之友协会代表马西莫·齐维利(Massimo Zivelli)表示,此次合作对于伊斯基亚之友协会而言极具标志性意义,他感谢电影节主办方与协会展开合作。同时指出,现今的西方世界对于中国千年文明的了解依旧十分欠缺,这一现象不应出现,此次合作恰是一个让意大利了解中华文化、重树对古老文明尊重的良好契机。最后他表示,中意两国应在文化方面展开更紧密联系,文化上的相互理解也是解决冲突的最好方式。

第六届意大利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第六届意大利电影节开幕式现场。 欧洲时报记者张锐 摄

  开幕式上放映了讲述中国脱贫奇迹的电影《十八洞村》,这部充满艺术美感的主旋律电影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六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开幕前,伊斯基亚市副市长路易吉·迪瓦亚(Luigi di Vaia)会见了电影节主席张晓贝一行。迪瓦亚对意大利中国电影节在当地举办表示欢迎与支持,并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深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