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坦桑尼亚大学生汉语桥选拔赛圆满落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十届坦桑尼亚大学生汉语桥选拔赛圆满落幕

2022年06月20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非洲侨讯”消息,近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坦桑尼亚赛区第十届中文比赛总决赛在达累斯萨拉姆圆满落幕。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阿南基瑟教授表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为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青少搭建了一座座“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不仅帮助世界各地的学者了解中国社会与文化,也为中国民众了解外面的世界提供了便利,在语言文化的交流中实现了“1+1>2”的功效。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穆坦贝首先对出席比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坦桑尼亚大学生汉语桥选拔赛为中国和坦桑尼亚的年轻人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极大地促进了双方的文化和教育交流。

  此次比赛以“天下一家(One World, One Family)”为主题,由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组成,参赛选手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形象风度四个方面的激烈角逐。比赛在观众持续不停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本次比赛共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精神风貌奖两名。来自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文名为严杰的参赛者获得了特等奖,并将代表坦桑尼亚大学生参加全球决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