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中华美食 学中华文化——斯洛伐克学生做客中国大使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品中华美食 学中华文化——斯洛伐克学生做客中国大使馆

2022年08月31日 13:2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品中华美食 学中华文化——斯洛伐克学生做客中国大使馆

  新华网布拉迪斯拉发8月30日电(记者王丽丽)近日,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迎来了一批年轻活泼的客人,他们是在斯洛伐克学汉语的中学生和大学生。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孙立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汉语学习情况,并向两名斯洛伐克学生发放了中国两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为这些学生们准备了中国美食、趣味中文游戏、打乒乓球以及剪纸、书法体验等活动。

  “十二生肖中排在第二的是什么动物”“‘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请问苏杭是指哪两个地方”……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最后比赛不得不采用附加题才决出胜负。

  临近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下了“花好月圆”等带有美好寓意的书法习作。

  活动中,大使馆还邀请了曾在中国留学生活十年的斯洛伐克人孟飞,向同学们介绍在中国留学的生活经验,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沉浸在浓厚的中华文化氛围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下午。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