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举办龙文化节 展现浓郁“中国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多伦多举办龙文化节 展现浓郁“中国风”

2022年09月04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受新冠疫情影响而中断两年后,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9月2日至4日一连三天在市中心的市政厅前广场举行。

  10米高的巨型龙头夺人眼球;12米长、5米高的巨型龙灯在夜色下点亮时更引得观众连连惊叹。多伦多市政厅前锣鼓喧天,广场上人流涌动。在2018、2019年先后成功举办两届的多伦多龙文化节,已成为大多伦多地区华人社区面向主流社区的一项规模大、内容全、形式新的大型中华文化展示“重头”活动。

  本届龙文化节由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办,免费向公众开放。来自当地近百个社团组织的参演人员及义工共约2000人参与其中。

  舞台上好戏连台,观众可以欣赏丰富多元、富有浓郁“中国风”的文艺节目;

  美食摊档烟火气四溢,八方来客可以品尝各类新鲜美食;

  吸引各族裔民众的还有精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展示。

  主办方希望,在经历两年多的疫情后,通过举办这一大型活动,再度“激活”华人社区;也推动华人社群与其他族裔多接触、交流,并让当地民众深入感受中华文化。

  现场人气最旺的节目之一,是今年新增的一项高难度特色表演——高桩舞狮。现在就请您随着记者的镜头,一起感受一下吧。(余瑞冬 李紫娟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