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中国-希腊专场活动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中国-希腊专场活动举办

2022年09月2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中国-希腊专场活动举办

北京(上)、雅典(下)双会场实时视频连线

  中新网9月21日电 (记者 刘育英)在中希建交50周年之际,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与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联合主办的“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青春梦想·共同成长”中国-希腊专场活动北京时间20日同时在北京、雅典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举行。

  希腊外交部秘书长约阿尼斯·斯米尔利斯、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杨吉平等嘉宾应邀出席了雅典、北京会场活动并致辞。两地会场来自希腊、中国的青年代表近300多人通过视频连线开展“云端”对话,围绕两国传统友谊、历史文化、企业故事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两国青年代表对话交流中,来自色萨利大学孔子学院、CCS中国船级社等希腊青年讲述了对两国文化、汉语学习等方面的体会。来自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两位历史系教授与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学生就两国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与文字内涵进行了分享。国华投资BIPV中心等机构的青年代表分享了目前全球绿色能源的发展与实践应用,以及中国能源企业的转型升级成果。中国银行、华为等企业的希腊籍员工分享了在中国企业工作的感受和对中国企业精神的看法。

  在中希两国嘉宾和青年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希青年可持续发展倡议》正式发布。倡议提出,两国青年将携手同行,助力推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贡献青年力量。(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