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青田石狮子”落户智利“圣地亚哥唐人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对“青田石狮子”落户智利“圣地亚哥唐人街”

2022年09月26日 08: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智利中文网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由浙江丽水市捐赠的一对 “青田石狮子”,通过圣地亚哥市政府注册,正式落户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唐人街”。

  当天下午,在“圣地亚哥唐人街”入口处安置现场,中国台湾佛光会智利分会的主持法师们,率领当地华人信徒们为狮子净化场地。

(图片来源:“智利中文网”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智利中文网”微信公众号)

  该对狮子出自“中国石雕城”青田县,高达2.8米,是圣地亚哥国际友好城市——中国浙江丽水市为“圣地亚哥唐人街”项目捐赠的。

  狮子是百兽之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吉祥神兽,它是智慧和力量的化身,是吉祥、繁荣、敬畏与平安的象征。而在西方基督教中,狮子象征是善也可恶,它代表威猛、勇敢、慷慨、和平与繁荣。

  落户安置净化法事过后,又用红布将狮子盖上。据悉,将由圣地亚哥市政府依照中华传统文化习俗,择日举行奠基仪式活动后,才对公众开放展示。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