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面向全球征集策规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面向全球征集策规划

2022年09月28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汉9月27日电 (王利文)27日,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举行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策规划(策划与规划)全球征集新闻发布会。德阳市投入1400万元(人民币,下同)面向全球征集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策规划,参与机构可于10月1日至15日,通过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等方式报名。

  三星堆遗址分布范围约12平方公里,距今4500年至2800年,系中国西南地区发现的分布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2020年,三星堆遗址新一轮田野考古发掘工作启动;截至今年6月,共出土文物近13000件。

  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开发建设公司董事长屈展表示,此次全球征集旨在加快推进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建设。结束公开报名、方案编制及专家评审的第一阶段后,评选委员会将于2023年1月对递交的成果文件进行评定。专家评审的前3名优秀设计方案将获得200万元奖金,最终通过行政评审的1个方案将再奖励800万元。

  “策规划要充分彰显三星堆‘历史、文化、艺术、社会’等多重价值。”据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天航介绍,此次全球征集策规划核心范围为广汉市向新路以东、鸭子河以南,天府大道北延线以西,三星堆旅游大道以北围合的区域,土地面积约1850亩。研究范围为三星堆旅游大道以南,土地面积约1420亩;鸭子河以北(包含鸭子河水域整理),土地面积约1680亩。

  在项目定位方面,三星堆文化旅游发展区旨在以毗邻的鸭子河、三星堆博物馆及三星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本底,构建“文化+旅游+商业+N”的多元化复合型旅游产业体系,打造集文化体验、主题游乐、购物娱乐、度假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主题文化旅游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