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帕绍中德文化之夜举行 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帕绍中德文化之夜举行 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

2022年09月29日 15: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为庆祝中德建交50周年,帕绍中德文化之夜于9月24日在德国帕绍哈克堡王公建筑内举行。帕绍、慕尼黑、维也纳及其周边政商学各界人士出席宴会。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文化领事汪俊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政府、人民在相互理解和互惠合作中逐渐走近。双方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趋势,展现出了日久弥新的生机与活力。人文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认知,推动中德关系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能在晚会中感受不同文化表示由衷高兴和赞赏,同时也对晚会主办方欧亚文化交流协会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推进中德友好事业,不断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为中德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和地方交往贡献力量,共同迎接下一个辉煌的50年。

  帕绍市副市长艾丽卡·特雷格在活动致辞中提到,随着德国采埃孚公司1998年进入中国柳州,德国帕绍和中国柳州的友好合作逐渐展开。2001年,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对于未来的合作走向,特雷格副市长感到乐观,正如中国的虎年虎虎有生气,希望能够进一步活跃合作氛围、巩固交流桥梁。值得一提的是,特雷格副市长当晚特意选择了中国红作为自己的着装色彩。

  活动主办方欧亚文化交流协会创始人、会长马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留学生、华侨华人虽然身处异国,却仍然与祖(籍)国有着深深羁绊,渴望让当地民众也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我们除了参与当地的各种活动,也要积极打造自身文化主场,广迎四方宾客,彰显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

  活动协办方之一、帕绍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商奕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生身处中德科研、文化交流第一线,肩负中德民间使者使命。本场活动为学生学者与帕绍各界加强联系与合作,创造了良好机遇。

  本场活动由欧亚文化交流协会主办,莱比锡学联、帕绍学联等协办。此次活动也是帕绍市首次举办中国文化活动,填补了欧洲小城市中国文化活动的空白。(帕绍学联商奕璠供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