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约堡唐人街中华牌楼“功德碑”落成仪式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南非约堡唐人街中华牌楼“功德碑”落成仪式举行

2022年10月02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10月2日电 (记者 王曦)南非约堡唐人街中华牌楼“功德碑”落成仪式1日在约堡唐人街举行,标志着耗时十余年的唐人街牌楼全部完工。

  2004年,约堡唐人街管委会报请约堡市政府兴建牌楼,历经七年各项手续审核完毕。2011年11月20日,中华牌楼奠基仪式在约堡唐人街举行,该牌楼资金总投入达850多万兰特(约合人民币425万元),是迄今为止非洲大陆第一座大型中华牌楼。

  当日,南非总统投资特使、原能源部部长杰弗里•拉德贝、南非国会议员张晓梅、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参赞俞圆、南非著名侨领、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吴少康等人出席剪彩仪式。

  杰弗里•拉德贝表示,唐人街牌楼的落成是南非重要的历史时刻之一,它标志着南非华人群体在南非的奋斗历程和重要地位。作为南非最重要的群体之一,华人社区为南非的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未来也将是南非建设发展的主要力量之一。

  张晓梅表示,华人在南非的历史超过200年,经过世代耕耘,华人群体为南非和南中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牌楼的落成,是南非华人群体的历史性时刻,它值得每一位在南华人华侨骄傲。

  吴少康表示,约堡唐人街中华牌楼是旅南华人华侨奋斗的历史见证和标志,中华牌楼的完全落成标志着华人社区成为“彩虹国度”里的一抹亮色。未来,旅南华人华侨将同南非其他种族一起,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南非,以及推动南中两国关系不懈努力。

  俞圆宣读中国驻南非大使陈晓东贺信。他表示,长期以来,旅南侨胞在南非辛勤耕耘、勤奋劳作,为增进中南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唐人街牌楼的红墙黄瓦、斗拱飞檐,既象征中南友谊历久弥新,也是旅南侨胞团结一心、踔厉奋发的宝贵见证。(完)

【责任编辑:刘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