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良渚》音乐会——千年文明的音乐对话-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印象良渚》音乐会——千年文明的音乐对话

2022年10月02日 14:4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人民网开罗10月1日电 (记者黄培昭、沈小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中埃建交66周年,10月1日,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演艺集团在中心社交网络平台上举办了《印象良渚》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良渚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本场音乐会以“良渚文化”为核心题材,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将多种音乐形式和多视角音乐表达融为一体。音乐会如诗的音符引领着观众梦回良渚,在古老神秘又浪漫的意境里,乐音声声入耳,流水声、鸟鸣声由远及近,渐渐地出现了竹节、陶罐的敲击声,人声无字吟唱,豆盘颠簸晃动中谷物的摩擦声……演出带给埃及民众一场视听盛宴。

  中埃同属文明古国,友谊源远流长。浙江民族乐团特别安排重新编配并倾情演奏了埃及传统音乐《尼罗河畔的歌声》和《Takhno》。《Takhno》是埃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被称为“深色皮肤的夜莺”的阿卜杜勒·哈利姆·哈菲兹演唱的一首经典歌曲,曾被翻译成中文传唱。中国民乐与埃及民歌碰撞出的别样火花,让埃及观众耳目一新,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本场音乐会是庆祝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浙江民族乐团成立于1957年,是一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大型民族管弦乐团,乐团积极推广中国文化和民族音乐,曾出访美国、德国、芬兰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演出交流活动,受到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