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比利时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拉开帷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比利时新疆文化和旅游周拉开帷幕

2022年11月04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布鲁塞尔11月4日电 2022“新疆是个好地方”比利时新疆文化和旅游周3日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比利时朋友介绍新疆风光、文物、非遗、艺术、美食等。

  当日新疆文化和旅游周开幕式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从11月3日至9日,“线下”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和“中国影像节”新疆纪录片展映周,“线上”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社交媒体账户将同步推出《新疆是个好地方》《冰雪之美尽在新疆》主题宣传片、《国宝里的新疆》《知味新疆》系列短视频、新疆非遗、歌舞演出短视频、音乐视频等。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新疆各领域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人民安居乐业,天山南北展现一派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气象。期待比利时公众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走进新疆、了解新疆、感知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阿布力克木·艾则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新疆是“亚欧大陆桥”的必经之地、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文化周将带来自然美景、文物古迹、非遗文化、绚丽歌舞、特色美食等内容,向比利时及欧洲朋友展示美好新疆。

  应邀出席开幕式的比利时“丝路之友”联合创始人、执行委员会成员彼得·布泰尔特说,自汉唐开始,新疆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十字路口,对亚欧地区的思想文化交流发挥了关键作用;对“丝路之友”而言,新疆是一个极具象征意义的地区,应进一步加强交流。

  开幕式后,曹忠明和来自比利时“丝路之友”、比中友协的嘉宾一道参观“新疆是个好地方”图片展,共同观看“解码十年”“疆山多娇”等新疆纪录片。观后布泰尔特感言,很多欧洲人并不了解真实的新疆,此次新疆文化和旅游周将是比利时公众走近新疆、了解真实新疆的绝佳机遇和立体平台。(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