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跑

2022年11月06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供图
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钱晨菲)5日,记者从杭州亚组委获悉,“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第二站于当地时间5日11时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跑。据悉,该活动分为500米、1000米和3000米三个组别,超过500人参与其中。

  当日,在塔什干奥林匹克和残奥储备学院,随着发令枪响,数百名来自学院的年轻运动员越过起点。本次活动是继第一站柬埔寨金边后,亚奥理事会推出的“迎杭州亚运会趣味跑”活动的第二站,也是继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乌兹别克斯坦第二次举办趣味跑活动。

  乌兹别克斯坦体育部副部长Shakhrillo Makhmudov出席起跑仪式,他表示,“今天我们欢聚于此,共同庆祝将于明年在中国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有一天能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亚运会。”

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供图
活动现场。 杭州亚组委供图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通过视频表示,“疫情无法阻挡人们共享亚运盛会、期盼体育盛会的热情。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跨越时空距离,凝聚信心与力量,传递爱与温暖。增进亚洲人民的友谊,共享奥林匹克的欢乐和热情。”

  举办趣味跑活动是亚运会的惯例,也是杭州2022年亚运会举办前,最重要的国际性公众参与活动之一。(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