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世界杯的“中国元素”你都找齐了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这届世界杯的“中国元素”你都找齐了吗?

2022年11月19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9日电 题:这届世界杯的“中国元素”你都找齐了吗?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在即。在这场足球“盛宴”上,从体育场馆到街头零食,几乎每一个角落都有中国元素。

  我们一起看看这届世界杯都有哪些“Made in China”。

  卢赛尔体育场

  作为世界杯主体育场,能容纳9.2万名观众的卢赛尔体育场已成为卡塔尔地标性建筑。

  2016年11月,中国铁建国际集团中标卢赛尔体育场建设项目。这座体育场位于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15公里处,将承担2022年世界杯半决赛、决赛、闭幕式等重要活动和赛事。

  卡塔尔中央银行推出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特别版纪念钞图案上就有卢赛尔体育场。

  而卢赛尔体育场中悬挂的LED大屏,也来自中国企业。

  除此之外,卡塔尔世界杯8座场馆的施工也都有中国企业参与,提供了近100台各型设备。

  中国电建则承接卡塔尔地区首个光伏电站建设工作,保障世界杯的用电需求。

  大熊猫

  10月18日,大熊猫“四海”“京京”赴卡塔尔欢送仪式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基地举行,开启了中卡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之旅。这是大熊猫首次旅居中东地区。

当地时间10月19日,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豪尔大熊猫馆内,一名儿童隔着玻璃与大熊猫互动玩耍。
当地时间10月19日,卡塔尔首都多哈的豪尔大熊猫馆内,一名儿童隔着玻璃与大熊猫互动玩耍。

  为了迎接两只大熊猫的到来,卡塔尔政府还精心建造了大熊猫馆。该场馆功能齐全,两只大熊猫分别拥有带空调的运动场、室内展厅和独立的“卧室”。为了保障大熊猫的繁育、食物供给和医疗安全,馆内还配有育幼室、治疗室、食物调制间、竹子保鲜室、安全监控室等。

  中国裁判组

  今年5月19日,国际足联公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裁判员名单,中国裁判马宁作为主裁判,曹奕、施翔作为助理裁判入选。3名中国裁判进入世界杯执法名单,创下了中国足球的一项新纪录。

  世界杯周边

  据义乌体育用品协会估算,从世界杯32强的旗帜到喇叭、哨子,从足球到球衣、围巾、大力神杯的摆件和抱枕,“义乌制造”几乎占到整个世界杯周边商品市场份额的70%。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在卡塔尔的世界杯官方专卖店中,60%的商品由中国生产。由于销量远超预期,专卖店还向官方授权的中国供货商追加订单。

  中国小零食

  当地时间11月16日,新华社记者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发现一家摆满中国食品的超市。

  据介绍,老板陈军恒2008年来到卡塔尔生活,他所经营的超市主要以中国调料、小吃和零食为主。

  有网友笑称:“出国了,但又感觉没完全出”。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央视网、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作者:曾小威)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