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俄罗斯留学生马克:在第二故乡定格生活美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此心安处是吾乡|俄罗斯留学生马克:在第二故乡定格生活美好

2022年11月20日 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此心安处是吾乡|留学生马克:在第二故乡定格美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马海燕 金旭)16年前,俄罗斯小伙儿马克跟随父母来到中国首都北京。这位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年轻人以独特的视角,感受着中国的变化和美好。

  马克目前在清华大学就读心理学专业二年级。他说,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充实且快乐。在汽车文化社团,他和兴趣相投的朋友们一起分享爱好,热烈讨论有关汽车的一切。“在北京,无论走到哪里,总能感受到人们对于外国朋友的友好、热情和欢迎,这份温暖让我拥有了很多美好的成长时光。”他说,北京已成为他的第二故乡。

  从小喜爱汽车的马克感受到北京公共交通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称,“上小学时,我家住在顺义,上下学、父母上下班等出行基本依靠开车。如今,北京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地铁、高铁方便快捷,人们可以自由选择出行方式,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在马克看来,北京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是中国城市快速发展的缩影。

  “中国各地各具特色,我去过安徽、甘肃、内蒙古、重庆等地。”马克说,不同地域有着不同的人文风情和风俗习惯,恰恰因为“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的体验让他对中国多元的生活色彩印象深刻。

  除了山水美景,中国的特色美食也早已让很多外国友人垂涎三尺。在中国生活多年的马克也有了一个“中国胃”,他称,自己最喜欢吃涮羊肉、煎饼,还有海南鸡饭。

  随着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如今的中国也越来越开放、包容。不少外国人、留学生选择在中国学习、就业,在关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探索、观察和记录中国的进步。(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