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等食材调制 洛杉矶中餐馆佛跳墙和盆菜引民众关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上等食材调制 洛杉矶中餐馆佛跳墙和盆菜引民众关注

2023年01月18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十全十美过新年。中国广东人过年一定要盆菜,中国台湾和江南则要佛跳墙跨年,美国洛杉矶中餐馆的大厨们,今年用最好的食材做成佛跳墙和广东盆菜,两大年菜引起民众极大兴趣。

  过年除了喜气洋洋,饮食也要有文化。阿罕布拉市江南春餐厅负责人朱女士表示,佛跳墙是他们餐馆每年春节最叫卖叫座的年菜,今年也不例外,用海参、鲍鱼、干贝、花胶、猪脚、元蹄、干笋等近20种高级食材做成的佛跳墙,288元一大锅,足够十人吃到心满意足。到目前为止,他们兔年除夕的佛跳墙已基本订满。

  佛跳墙与盆菜虽然都是华人喜欢的大年菜,都下足了最好的料,也下足做菜的功夫,但两者最大的区别是,一湿一干,佛跳墙的汤头非常讲究,盆菜则重在熬制的酱汁在精美食材的完美呈现。朱女士表示,他们的佛跳墙用黑色大瓮熬制,客人购买时需要自己带来大锅或瓦煲装回去,回去只要热上五分钟,已是满屋飘香。

  工业市的大舍私厨今年是第三年制作过年佛跳墙。来自中国台湾的老板娘Karen说,他们的佛跳墙完全按照台湾传统做法,用料上乘。先用整只鸡和火腿慢炖24小时煨出美味汤头,再将海参、鲍鱼、干贝、芋头、猪肉、猪蹄等十多种食材分层加入慢炖,所以吃起来绝对不是一大锅一样的浓重味道,而是每样食材层次分明,各有味道。

  Karen说,为方便客人回家品尝到最佳味道,他们188元一锅四人份的佛跳墙连炖盅一起让客人带回家,热热的一大锅,回家就可以上桌。(杨青)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