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庙会庆新春 2023年上野熊猫春节祭在东京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逛庙会庆新春 2023年上野熊猫春节祭在东京举办

2023年01月2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野中央街商店会会长樱井正人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上野中央街商店会会长樱井正人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东京1月21日电 (记者 朱晨曦)2023年上野熊猫春节祭1月20日至22日在东京上野公园举办。

株式会社中国电视社长刘斌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株式会社中国电视社长刘斌发表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首席代表欧阳安向日方赠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设计的白兔吉祥物。 主办方供图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首席代表欧阳安向日方赠送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设计的白兔吉祥物。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上野中央街商店会会长樱井正人、株式会社中国电视社长刘斌、四川节实行委员会代表中川正道,以及作为嘉宾的东京都台东区区长服部征夫、上野动物园园长代理大桥直哉、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首席代表欧阳安发表致辞。

  刘斌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是大熊猫来日50周年,株式会社中国电视与上野的观光联盟等机构举办了相关活动。现在恰逢中国春节,双方一拍即合,有了今天这样一个春节庙会。

  樱井正人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能举办上野熊猫春节祭,让中日民众一同欢聚。

  活动期间,近40家中日餐饮店和企业代表带来特色美食,其中18家中国美食摊位呈现了来自中国约10个省份和地区的50多种特色美味,另外约10家日本美食摊位也带来各种经典日式大排档体验。

  为了送别即将于2月21日回国的大熊猫香香,超过30个活跃于东京的偶像团体,依次站上活动舞台表演。歌舞不断,好戏连台。据悉,香香于2017年在上野动物园出生,因深受日本民众喜爱,所以回国日期一延再延。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预计在为期三天的时间内将吸引20万人次前来一同欢庆。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在日华侨华人在春节期间欢聚一堂、普天同庆,同时也希望更多日本朋友能够品鉴中国美食,感受中国文化。(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