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诗歌声画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里的美术文创成果展”圆满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诗歌声画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里的美术文创成果展”圆满举行

2023年03月17日 17: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7日电 由新西兰Ruby Media Global、Artopia&Co联合主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旅部派驻新西兰官方机构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特别支持的“新西兰诗歌声画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里的美术文创成果展 ”于当地时间2月18号至3月2号,在奥克兰Lake house Art Center成功举行。

  这是面向新西兰民众全程开放的无售票公益展。其中,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气动漫系列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特别提供支持,来自Ruby Media Global新西兰全国十余个城市近百名新西兰青少儿、新西兰小大使们参与了中英双语节气动漫的配音公益接龙,学习和了解中国24节气的具体内容与含义,通过绘声绘色的声台形表等文化艺术创作形式的成果展,培根铸魂、传承与弘扬。

  此次“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主题书画美术展创作征集活动”,经过3个多月招募,汇聚了以新西兰为主及海内外老、中、青、少、幼儿几代艺术家、著名画家、教育学者、书画美术爱好者、青少年儿童的热切关注与参与,3000余幅不同书画创作手法和艺术表现形式的作品参与了线上数字影像图片展播,从中挑选了86幅小画家们的世界非遗节气作品参加线下展览,200多个亲子厨房第六季节气菜单、百余位新西兰小大使们节气动漫配音等影像数字作品展览。主办方组委会还邀请了十余位参展小画家代表们讲述自己的创作心得与收获,从他们的表达中,感受到从最初创作到成果展现的学习过程中满满喜悦感与成就感。

  在展厅,主办方播放了“第六届亲子厨房节气时令菜单”征集优秀作品;新西兰旅游局官宣《新西兰的时尚调色盘》,将中国24节气与新西兰的自然风光色彩融入新西兰的文旅与当代人的衣食住行中;在画展现场,参观民众一边赏画,一边聆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24节气云端新春音乐会;北京舞蹈学院毕业生们参演及北舞教师编导的《满庭芳·国色》以中西合璧的方式让参观民众充分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品,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的文化元素在生活中的艺术交融与影响力。

  新西兰前国会议员、新西兰华商俱乐部主席杨健博士在百忙中莅临现场,他充分鼓励与认可此次活动对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外宣传与海外传承的重要意义,并且还与现场来参观的不同族裔的观众们互动,分享他学习中国传统扎染艺术的经历。

  作为本次“新西兰诗歌声画里的联合国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文创展”总策划、艺术指导Ruby Gang冮晓蕾导师欣喜地感慨:“本次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美术展通过线上与线下观赏文创的方式,让凝结先民智慧的节气文化滋养世界,润泽各个国家与族裔群体现代人的生活,我们将继续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年龄群体、不同国家区域的几代人一起,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出力量。”(“新西兰诗歌声画世界非遗中国24节气里的美术文创成果展”组委会 供稿)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