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云”颁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云”颁奖

2023年03月19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厦门3月19日电 (杨伏山 吴江辉 王钰)文化中国·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云颁奖典礼18日晚举行。

  颁奖典礼线下会场设在厦门,来自五大洲38个国家的华文教育机构负责人、华文学校校长,以及华裔青少年参赛选手、家长,近3000人在线参与。

  本届大赛2022年10月启动,分为知识竞赛类和才艺比赛类(演讲、舞蹈、声乐、器乐),共吸引38个国家的2771名华裔青少年参与海外预选赛。

  赛事全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经角逐,273名华裔青少年闯入总决赛,最终3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

  云颁奖典礼上,获奖选手们发表了参赛感言。来自西班牙赛区的李宇蔓是知识竞赛的优胜者,她说,通过这次比赛学到很多知识,尤其是历史知识,“中国悠久历史的魅力,深深地吸引了我,我会继续学习,也希望能回到中国近距离了解、感受”。

  来自马来西亚赛区的丘颖浩是才艺比赛类演讲赛道的优胜者。他从小学中文、了解中华文化,在决赛中以《我和中华文化的缘分》为题作演讲。

  “通过比赛,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文化的魅力和价值,可以更加自豪地说‘我是华人’。”丘颖浩表示,希望能在日常生活中,秉持君子和而不同的精神,成为具有文化自信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颁奖典礼特别推出“山海相逢”直播间环节,通过访谈、现场展示等形式,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多视角展示泉州南少林五祖拳、提线木偶等中华文化的魅力。

  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勉励华裔青少年利用从小受到多元文化熏陶、接受多种形式教育的优势,博采多元文化之长,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同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积极促进者和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

  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作为以传播中华文化为核心的华文教育品牌,自2012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30多个国家逾16万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