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嗣宏创作六十周年暨新书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白嗣宏创作六十周年暨新书发布会在莫斯科举行

2023年03月20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与会中俄友人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图为与会中俄友人合影留念。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莫斯科3月20日电 3月18日,著名华人作家、翻译家、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白嗣宏先生创作60周年暨新书发布会在莫斯科王记饭店举行。

  白嗣宏是上世纪50年代的留苏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俄罗斯文学、戏剧和国情等研究,1962年起开始发表作品,创作并主编了大量作品,活跃于上世纪80年代文坛。上世纪80年代末,白嗣宏移居俄罗斯,并致力于中俄文化交流,以及经济与民间友好交往。1994年,白嗣宏参与创办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

  莫斯科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王传宝在致辞中表示,白嗣宏先生等老一辈华侨华人,为中俄文化交流及民间友好交往做出了许多贡献,是我们晚辈学习的楷模。他在艺术和创作方面有着深厚的造诣,笔耕不辍,硕果累累。白嗣宏先生既是中俄友好关系发展的见证者,也是中俄友好故事的讲述者。期待白嗣宏先生能够继续向俄罗斯友人讲好中国故事,为中俄民间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在发言中回顾了与白嗣宏40年的友谊。她高度评价白嗣宏在苏俄文学、戏剧以及国情译介方面所取得巨大而独特的贡献,称他的创作不光是个人经历,同时也见证了时代的风风雨雨,蕴含丰富多彩的历史内容。

图为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致辞。 主办方供图

  白嗣宏在感言中回顾了自己的留苏生涯,和夫人奥莉娅携手六十载,在中国和俄罗斯筚路蓝缕的生活经历,以及为中俄友好不懈努力的过程。

  当天还举行了白嗣宏新作《一个留苏学生的沧桑》发布会,与会的中俄嘉宾向白嗣宏表达衷心祝贺。

图为白嗣宏先生创作60周年暨新书发布会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白嗣宏出生于1937年,1961年毕业于苏联国立列宁格勒大学(现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语言文学系。著名华人作家、翻译家、戏剧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4年入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1983年入会),第四届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会理事,俄罗斯电影家协会会员,国际经济协会会员。著有《白嗣宏文存》八卷,译有《托尔斯泰戏剧集》、《果戈理戏剧集》、《阿尔布卓夫戏剧选》、《一年四季》(长篇小说)、《现代传奇》(中篇小说集)、《变色龙》(契诃夫小说选)、《苏联话剧史》等,主编《外国抒情小说选集》12卷。(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