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宁纳迪丹古地区医院举行传统中医科挂牌仪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贝宁纳迪丹古地区医院举行传统中医科挂牌仪式

2023年03月27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7日电 据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4日,贝宁纳迪丹古地区医院举行传统中医科挂牌仪式暨义诊活动。宁夏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晓飞、驻贝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阿塔克拉省卫生厅厅长穆图阿马、纳迪丹古地区医院院长博科萨、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医疗队队长李芙蓉等分别在银川市、科托努市和纳迪丹古市三地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出席活动。

  马晓飞致辞表示,宁夏愿同贝方加强合作,让中医药文化成为中贝友谊的桥梁,通过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护佑人民健康,构建更加紧密的中贝卫生健康共同体。

  张伯辉参赞感谢中贝双方人员为纳迪丹古地区医院传统中医科设立提供的支持和付出的努力。今年适逢中国派遣援外医疗队60周年和派遣援贝医疗队45周年,传统中医科的设立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希望中贝以此次设立传统中医科为契机,推动两国医学交流互鉴,造福更多民众。

  穆图阿马厅长感谢中国政府对贝宁医疗事业长期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纳迪丹古地区医院传统中医科的设立契合贝政府“卫生事业发展国家规划”,将为阿塔克拉省的医疗服务提质增效增添新的活力。贝方将为科室建设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促进中医的宣传和发展。

  博科萨院长对中国援贝医疗队的活力和专业精神表示赞赏和感谢。医疗队中医自2019年底开始派驻纳迪丹古地区医院,辅助康复理疗科开展工作,其经济性和高效性令诸多患者受益。今天,独立的传统中医科正式设立,展现贝人民对中医的认可和欢迎。医院将全力支持科室建设,积极推广中医,造福当地百姓。

  随后,穆图阿马厅长、博科萨院长、李芙蓉队长等共同为传统中医科揭牌,并开展小型中医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