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450余家企业参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450余家企业参展

2023年04月03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区现场,几位市民在等待品尝炒米粉。刘力鑫摄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区现场,几位市民在等待品尝炒米粉。刘力鑫摄

  中新网赣州4月2日电 (刘力鑫 吴鹏泉)2日,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在被誉为“客家摇篮”的江西赣州开幕。本届赣菜美食文化节以“客家‘肴’篮、赣菜飘香”为主题,吸引了45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赣菜美食文化节由江西省商务厅、赣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推介江西美食,做大赣菜产业,扩大商贸消费,设置了论坛会议、展览展示、特色活动3大板块,包括开幕式及项目推介签约、赣菜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食材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区现场,市民从一面写有赣州特色美食名称的展示墙前走过。 刘力鑫 摄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区现场,市民从一面写有赣州特色美食名称的展示墙前走过。刘力鑫 摄

  当日活动开幕式上,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犹王莹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江西省商务厅深入实施打造赣菜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多措并举抓产业、抓品牌、抓平台、抓推介,有效促进赣菜产业不断提速,赣菜已成为推介江西的一张名片。

  “下一步,江西省商务厅将加强餐饮与旅游、文化、农业、康养等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一批商旅文融合消费新场景,着力提升供给层次。积极与电商平台、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开展合作,集成各方要素资源,持续做大产业蛋糕。”犹王莹还透露,江西省商务厅将编撰《赣菜大典》,深入开展赣菜“进京沪入广深”和“赣菜海外行”等系列推广交流活动,持续提升赣菜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刘力鑫 摄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现场。刘力鑫 摄

  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赣州是客家先民南迁定居的第一站,全市95%以上是客家人。千百年来,一代代客家人在赣南大地繁衍生息,形成了遍布海内外的客家民系,创造了风味独特的客家菜系。作为赣菜的重要组成部分,赣南客家菜文化底蕴源远流长。

  “赣州将以本次盛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消费提振年’活动,大力实施促进商贸消费、打造赣南客家菜品牌、推进预制菜产业发展3个三年行动计划,建设国际客家美食名城和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同时,希望通过举办赣菜美食文化节,以‘美食’为媒,与广大客商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李克坚说。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区现场。 刘力鑫 摄

图为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展区现场。 刘力鑫 摄

  在当日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合作项目20个,签约金额129.3亿元。此外,世界中餐联合会授予了赣州市“国际客家美食名城”称号,江西省商务厅为江西省首批6个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和6个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授牌。(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