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开园

2023年04月12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4月11日,2023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大洋洲园在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开园,来自澳大利亚的240余名华裔青少年代表以线上方式参加了开园仪式。

  【解说】京剧、黄梅戏、葫芦丝、合唱……来自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和澳大利亚的师生们带来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戏曲和音乐表演。在京剧表演当中,包公、花木兰扮相的同学们,唱念做打样样精通,生动绝妙地再现了人物的个性和形象,获得了澳大利亚华裔青少年的称赞。

  【解说】据了解,本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为期11天,以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活动设置了陶艺、剪纸、国画、黄梅戏、非遗拳术、中国歌曲等具有安徽地域特色的课程,并将现代化教学手段融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教学中。

  【同期】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 汪伟

  我们与澳大利亚的华文教育学校进行多方面的沟通,精心设置课程,在课程设置方面体现了安徽特色,也展示安徽皖风皖韵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课程设置上,我们有像安徽特有的书法、编织、黄梅戏、京剧以及学校教科研成果奖所展示的音频识字等精彩的课程设置,供澳大利亚那边的学生进行选课。

  【解说】邓帆从事华文教育已经有8年时间,作为本次活动的授课教师,她将给华裔青少年们带来音频识字的课程教学。该课程通过趣味性的多媒体互动,能够帮助学员们快速认识和读写汉字。

  【同期】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发展部副主任 邓帆

  我会给孩子们呈现的是小古文这样一个教学,如果单纯的是去读去听的话,可能会相对来说枯燥一些,但是我会加入一些音视频的资料,通过这种互动和趣味性的问答这样一种方式,来调动孩子们的这种积极性、参与性和主动性,帮助他们提高对于这篇古文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加趣味性的这种感受和体验。

  【解说】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安徽海外联谊会、合肥市师范附属小学承办,澳大利亚华夏文化学校、澳大利亚同心中文学校共同协办。活动将进一步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培养更多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小使者,架起中外人民相互了解的友谊之桥。

  张俊 赵强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