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启幕 传播辽菜文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启幕 传播辽菜文化

2023年04月2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9日,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启幕 。 辽宁省商务厅供图
4月19日,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启幕 。 辽宁省商务厅供图

  中新网沈阳4月19日电 (韩宏 李晛)4月19日,由辽宁省商务厅支持,辽宁省饭店餐饮协会、辽宁省辽菜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启幕。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郭斌出席本届行业盛会,并发表讲话。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辽宁(沈阳)美食节是为传播辽菜文化,创新辽菜发展,赋能加持辽宁省饭店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也是疫情后辽沈地区规模最大,参展人数最多,百姓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一次百姓盛大节日。

  本届美食节由辽宁地方食材展,辽菜名店、辽菜师傅、创新辽菜展演,第三届辽菜产业发展论坛,辽宁名小吃推介四大板块构成。展览占地面积近20000平米,汇聚辽沈地区及全国各地优质食材,辽宁名师、名菜、名店及500余家供应商,向辽宁省展现了各类创新辽菜、金牌辽菜师傅烹饪技艺、辽菜餐饮头部品牌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风采。

  主办方称,通过食材展览、菜品展示、辽菜师傅技艺展演、行业论坛、美食品鉴等丰富多彩活动,展示辽宁餐饮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本地与外地包容并蓄的辽菜文化特色。同时将创新辽菜,辽菜烹饪技艺输送到辽宁饭店餐饮企业,将消费者导流到辽菜实体门店消费,以促进行业快速复苏,为辽宁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美食节的一大亮点,“辽菜师傅创新辽菜展演”活动备受观众青睐。观众尽情品味辽宁美食的同时既饱眼福又饱口福,还可以让餐饮业界同行学习到创新辽菜烹饪技艺。另一方面,以美食节的形式推动辽宁全产业联动,扩大创新辽菜对文化、旅游、住宿等产业带动作用,拓展美食节内涵和外延。

  美食节期间,东北三省及内蒙古自治区将同期举办会展。参展商、采购商有机会将全国更多优质食材、预制菜、水产、肉禽、火锅、速冻米面、饮品及设备等相关产品与技术呈现。预计本次美食节及展览将吸引专业买家及地区百姓每天达三万余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