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芪之乡”尝试跨界出圈吸引“Z世代”-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黄芪之乡”尝试跨界出圈吸引“Z世代”

2023年05月0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大同5月8日电 (记者 李新锁)绵延千年的北岳恒山黄芪,能抓住“Z世代”的心吗?8日下午,在“中国黄芪之乡”山西浑源,来自高校、研究机构的“Z世代”团队尝试带黄芪出圈,吸引年轻人。

  浑源黄芪生长于恒山脚下,已有千年种植史,因品质优良广受业内推崇。面对“一边熬夜、一边养生”的“Z世代”,山西浑源努力探索传统产业新路径。

  当天,一场恒山黄芪新品研发大赛在山西浑源举行。黄芪啤酒、黄芪洗护套装、黄芪粗粮饼干、黄芪荞麦乳茶,当“Z世代”团队带着创意新品亮相时,千年黄芪有了更多可能性。

  “这款复合型乳茶饮品,融合黄芪、苦荞、奶粉等原料,充分考虑了年轻人对奶茶类产品的需求,同时顺应了部分年轻人的养生潮流。”来自西华大学车振明教授团队代表付群梅表示,饮品添加代糖,符合年轻群体追求零糖、低热量的需求。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郭雅红代表团队分享了“福芪养生泡泡水”。

  郭雅红说,她自己就是“00后”,深知年轻人在学习、就业等场景中面临的压力,“失眠焦虑、亚健康状态比较普遍”。

  “上述产品在发挥黄芪养生功效的同时,借助现代技术提取制作成方便携带的泡腾片,适合现代人生活节奏。”郭雅红说,我们主要面向“上班族”和有健康需求的年轻人。

  在“Z世代”的消费观念中,“养生、联名”正成为新宠。

  山西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张馨怡说,在大健康广受关注的背景下,“Z世代”对食品原料愈发关注,低脂低糖、全麦高纤维、无添加等元素日趋热门,“在此基础上,国潮设计的网红点心火爆社交圈,除了高颜值,跨界联名也是一大趋势”。

  对于这种“药食同源”的道地药材,浑源县委书记高莹表示,长期低端、碎片化加工,让千年黄芪没有发挥应有价值,当地希望借助产业创新,焕发传统产业价值。(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