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柏林“中国杯”围棋大赛闭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十一届柏林“中国杯”围棋大赛闭幕

2023年05月09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5月8日电 第十一届柏林“中国杯”围棋大赛7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以下简称“文化中心”)落下帷幕。

图为颁奖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供图 

  本届比赛是疫情后文化中心重启的首次赛事,有44位业余选手及围棋爱好者参加。有选手专程从韩国、捷克、意大利、波兰等国家以及德国各地赶来。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韩国选手金道协最终拔得头筹。来自捷克的卢卡斯·普德佩拉和在哥廷根大学攻读数学博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刘畅分别荣获第二、三名,来自海德堡的14岁中国小选手邢予则获18岁以下青少年组最佳成绩奖。

图为比赛现场。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供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王守涛参赞出席了大赛闭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王守涛表示,围棋起源于中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作为一项益智类博弈运动,围棋有利于个人成长及综合素质的提升。本次围棋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围棋运动在德国及欧洲的巨大发展潜力。希望未来“中国杯”围棋大赛规模越来越大,吸引更多朋友加入到围棋运动中来。也希望中德民众以棋会友,让两国文化和情感更加紧密相连。

  柏林围棋协会主席安德里亚斯·乌尔班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并对文化中心多年来为围棋推广所做的不懈努力以及对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疫情后成功重启围棋大赛感到高兴。

图为参赛选手赛前“热身”。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供图

  柏林“中国杯”围棋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和柏林围棋协会联合举办,已成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的重要文化品牌。此次大赛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网络直播,吸引世界各地棋迷“围观”。(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