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青年福建漳州研习中医康复技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非洲青年福建漳州研习中医康复技术

2023年05月0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5月8日,非洲青年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启为期2天的“第二届中文+卫生健康研习活动”。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5月8日电 (张金川 廖珍妹)点燃棉球放入罐内,火移出罐内,罐迅速放至人的背上……短短几秒,中医拔火罐的手法一气呵成,干脆利落。

  8日,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的四位非洲青年,在福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启为期2天的“第二届中文+卫生健康研习活动”,体验中医拔罐、推拿、艾灸、刮痧等项目,亲身感受和学习中国传统康复技术的神奇魅力。

非洲青年对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兴趣浓厚,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演示,并化身“体验者”亲身感受。 张金川 摄

  据悉,此次活动将开展中国传统康复技术、运动防护技能、医学检验技术及中医药文化体验等专业实训体验项目,旨在传播中国传统医学健康文化。研习中,非洲青年对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兴趣浓厚,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演示,并化身“体验者”亲身感受。

5月8日,非洲青年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开启为期2天的“第二届中文+卫生健康研习活动”。 张金川 摄

  来自肯尼亚的本纳是一位专业马拉松运动员,此次到中国将参加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的马拉松比赛,赛前专程前来漳州研习中医康复技术。“以前训练完都用手按摩,这是第一次体验拔火罐按摩和治疗。”本纳称,体验完很舒服,感觉全身放松了,他准备分享和推荐给其他运动员。

研习活动现场。张金川 摄

  同样来自肯尼亚的大四学生伊冯娜体验完,直呼“不担心火会伤到皮肤,拔火罐治疗太有意思!”曾体验过中医足疗的伊冯娜,首次体验拔火罐后感觉促进了身体局部血液循环,她表示,“操作很简单,学起来很容易,我要把中医康复技术带回非洲。”

非洲青年对中国传统康复技术兴趣浓厚,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演示,并化身“体验者”亲身感受。 张金川 摄

  此次授课老师之一,该校健康与保健系针灸推拿老师王静介绍,中国传统医学治疗手法,近年来因其实用性越来越受社会各界,尤其海内外运动员的青睐;而负责运动防护的老师林敏勇则认为,中医康复技术和防护知识能帮助人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研习活动现场。张金川 摄

  “近年来,除了中文在海外广受推崇外,非洲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传统医药的兴趣也逐渐增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副院长陈义三表示,未来,该校将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传播卫生健康文化,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健康福祉。(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