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生代”歌手:音乐架起东盟中国友谊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越南“新生代”歌手:音乐架起东盟中国友谊桥

2023年05月10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东盟专线】越南“新生代”歌手:音乐架起东盟中国友谊桥

  中新社南宁5月10日电 (陈秋霞)“音乐架起了沟通东盟和中国友谊的桥梁,我为能够用音乐传播越中两国文化感到荣幸。”广西艺术学院越南籍留学生陈氏碧玉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出生于1992年的陈氏碧玉从小热爱音乐,上大学后走上音乐之路。她曾参加“同唱友谊歌”——2015中越歌曲演唱大赛,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大赛一等奖,从此与中国结缘。怀着对中国文化的喜爱,陈氏碧玉来到广西艺术学院攻读声乐表演硕士。

5月9日晚,“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图为越南参赛选手陈氏碧玉演唱歌曲《萝河的姑娘》。 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当晚,“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总决赛在广西南宁举行,梢丽组合、陈氏碧玉、伊丽莎等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20余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比赛现场潮音澎湃、民歌嘹亮。

  “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吸引了来自境内外1500多组选手报名参赛,收到各类新民歌作品1600多件,其中70余件海外参赛作品来自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老挝、柬埔寨、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

  “民歌挑战赛加深了东盟国家和中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也让我了解到了很多东盟国家和中国的民歌,交到了很多新朋友。”陈氏碧玉告诉记者,她希望硕士毕业后能有机会留在中国深造,继续做好越中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据主办方介绍,参赛选手大部分都是“90后”和“00后”的年轻人,参赛作品题材内容丰富,音乐类型多样,有各民族原生态民歌,还有融合了摇滚、流行、说唱、电子等现代音乐元素的新民歌。年轻选手带来了新民歌的年轻态、现代性和时尚感,让民歌焕发出新的活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