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众天涯共此“食”:螺蛳粉成台胞“网红”伴手礼-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两岸民众天涯共此“食”:螺蛳粉成台胞“网红”伴手礼

2023年05月10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港澳台专线】两岸民众天涯共此“食”:螺蛳粉成台胞“网红”伴手礼

  中新社柳州5月9日电 (李娇阳)台湾花莲县客家乡村振兴农商交流参访团9日结束在广西的参访交流,从柳州市返回台湾。产自柳州的袋装螺蛳粉,成为他们人手一件的伴手礼,随他们一同踏上返乡旅途。

  5月4日至9日,台湾花莲县客家乡村振兴农商交流参访团一行20余人,赴贺州、桂林、柳州进行参访。此趟行程的“终点站”设置在螺蛳粉的“家乡”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是此站的重要打卡地之一。

  “女儿让我一定要买螺蛳粉回来。”台湾花莲县客属会理事胡茂祥表示,在进入螺蛳粉产业园以前,他便收到女儿从台湾发来的信息。

  昨日,参访团来到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园,参观袋装螺蛳粉生产线。隔着透明玻璃,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呈现在参访团成员面前,他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眼前景象。“参观过程中,我们看到的是大陆科技的突飞猛进。生产线的自动化、机械化让产品产量得以提高。”胡茂祥表示。

  实现批量生产的袋装螺蛳粉,不仅成功复刻了“辣、爽、鲜、酸、烫”的独特地方风味,还成为可以邮寄的“美食名片”,令海内外的食客得以天涯共此“食”。当工业化思维乘上互联网的东风,柳州螺蛳粉从街头小吃,一跃成为中国小吃界的“网红”。

  和许多大陆年轻人一样,台湾花莲县客属会光复乡分会总干事范纲能通过抖音等社交媒体,了解到螺蛳粉,并因此认识柳州市。“这是我第一次来柳州,在台湾的时候只尝过袋装螺蛳粉。”他说。在柳州市一尝现煮螺蛳粉的汤之鲜、粉之辣后,范纲能提着一箱袋装螺蛳粉,携上柳州特色“美食名片”返回家乡。

  “螺蛳粉产业的发展促使其原材料的种植实现规模化,农民从中受益。”台湾花莲县客家乡村振兴农商交流参访团团长杨丰硕表示,花莲县以发展农业为主,柳州市在助推地方特色小吃发展过程中呈现的工业化思维,在台湾的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借鉴价值,两岸在加强企业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空间。

  同时,大家都对柳州螺蛳粉作为两岸知名度甚高的美食,今年年初在岛内禁止销售、沦为政治炒作的牺牲品,感到惊诧和不满。(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