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落幕 东道主柬埔寨成绩斐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落幕 东道主柬埔寨成绩斐然

2023年05月18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东盟专线】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落幕 东道主柬埔寨成绩斐然

  中新社金边5月17日电 (杨强 邓小云)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下称“东运会”)17日在柬埔寨金边落下帷幕。东道主柬埔寨在本届赛事上展现较好实力,共夺取282枚奖牌,居奖牌榜第三位。

  柬埔寨首相洪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称,这个伟大成就属于全国人民。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认为,东运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柬的国家形象。

  东南亚运动会创办于1959年,由东盟成员国(东帝汶后期加入)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是柬埔寨首次主办东运会。本届东运会口号是“体育——生活在和平中”,开幕式和闭幕式在中国援建的德崇国家体育场举办。

  本届东运会,柬埔寨运动员共摘得81枚金牌,居金牌榜第四位,是该国参加东运会以来最高纪录。在柬埔寨之前,越南以136枚金牌居金牌榜首位;泰国以108枚居第二;印度尼西亚以87枚居第三。

  洪森稍早前表示,柬埔寨运动员们从未取得过如此可观的成绩,他们在过往的东运会奖牌榜上通常排在第8位或第9位,但今天他们排在第3位。洪森说,这是柬埔寨体育界的骄傲。

  精彩的比赛激发了全民热情。由于“一票难求”,不少想前往现场观看闭幕式的民众乃至社会名流被“拒之门外”。

  本届东运会重要的遗产之一就是柬埔寨为筹办该赛事所进行的广泛基础设施建设。新的国家体育场等设施不仅会是各类重大体育比赛的场地,也将成为民众日常锻炼及竞技场所。

  东运会带来的还有更多投资机会和外国游客。金平认为,东运会的举办对柬经济发展有重大推动作用,因为世界各国通过本次东运会重新认识和了解柬埔寨,有利于他们投资柬埔寨。更多外国游客也意味着会有更多新的工作岗位,促进民众提高收入。

  在金平看来,本届东运会对柬埔寨外交和国际合作的好处最为明显。许多外国高级领导人应邀到来,显示柬埔寨在区域和国际事务中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并将助力塑造柬埔寨作为本地区“热爱体育的和平国家”的新形象。

  金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柬埔寨克服重大挑战,举办了一场令人难忘的赛事。本届东运会提升了柬埔寨国家形象、激发了国民的自豪感。(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