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机构举办庆祝活动迎接2023年国际茶日到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联合国机构举办庆祝活动迎接2023年国际茶日到来

2023年05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联合国邮票《国际茶日》揭幕仪式 粮农组织供图

  中新网5月19日电 题:联合国机构举办庆祝活动迎接2023年国际茶日到来

  中新财经记者 刘亮

  联合国邮票《国际茶日》发行仪式暨2023年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日前在北京联合国大楼举行。活动现场揭幕了由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发行的以“国际茶日”为主题的邮票,来自政府部门、国际机构、学术界、社会团体、私营部门的嘉宾们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国际茶日。

  联合国大会将5月21日定为国际茶日,并由联合国粮农组织牵头在全球开展庆祝活动,旨在传递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促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庆祝2023年国际茶日,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将于2023年5月21日发行邮票版张《国际茶日》,整版内含10枚邮票,展现来自世界各地的茶叶、茶壶和茶道。

  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图尔·哈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国际茶日的设立以及联合国邮票《国际茶日》的发行,旨在鼓励大家开展有利于茶叶可持续生产和消费的活动,并提高人们对茶叶在应对饥饿和贫困问题方面重要性的认识。他表示,“我和联合国邮政管理局都很自豪能把这些新颖、优美的‘茶’邮票加入我们的发行行列。”

  茶的生产和加工是千百万家庭的主要生计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文康农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有助于促进茶叶的可持续生产、消费和贸易,并为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的有关各方提供机会,以确保茶产业继续在减少极端贫困、抗击饥饿和保护自然资源方面发挥作用。”

  “邮票作为传统载体,在方寸之间为世界茶文化交流搭建了新桥梁。”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倪洪兴表示,“作为茶叶生产和消费大国,中国愿尽己之力,传播茶文化,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为全球茶产业健康发展贡献新力量。”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商务)娜丽卡·科迪卡塔,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王新超分别介绍了各自机构在促进茶叶贸易、茶文化交流和茶叶研究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粮农组织与联合国邮政管理局共同主办,北京挪思维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