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亚裔移民海外推广美食:亚洲菜,真香!-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年轻亚裔移民海外推广美食:亚洲菜,真香!

2023年05月19日 13:26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题:亚洲菜,真香!

  过去,人们对亚洲菜抱有刻板印象,但现在,许多人不由得赞叹一句:“真香。”

  在如今的社交媒体上,展示亚洲美食的视频和图片几乎无处不在。

  对于这一现象,美国侨报网称,学者和社交媒体内容创作者认为,这是重大的文化转变,它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亚洲移民的后代推动的。他们通过自己的语言、资源、技术渠道和对自己身份的自豪感,改变了人们对亚洲传统食物的看法。

  “80后”女生黄梦雅是跨越文化壁垒,推广中餐的一员。

  黄梦雅生于1989年,在天津大学建筑系毕业后,她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深造。在柏林自然博物馆的一次展览中,她发现展览竟称豆腐是破坏地球环境的元凶。

图为黄梦雅在进行“豆腐工坊”课程。

  “在中国,豆腐是可以用来祭祖的‘神圣之物’。怎么在这里的形象就是‘恶魔’了?”她开始查询相关的知识。发现引发问题的并不是豆腐,相反,“对保护地球而言,种植和食用豆制品是最理性的一种选择。”

  “欧洲人对豆制品印象不好,很多人觉得豆腐吃起来像肥肉,还有许多人觉得豆腐味道很奇怪。”她去参观了欧洲的豆制品制作工厂才知道,欧洲人对大豆处理时加热与灭菌的过程并不充分,因此都残留着浓重的豆腥味,不仅味道不好,还会影响消化。店里售卖的现磨豆浆反响不好,也受到这种根深蒂固的观念影响。

  欧洲人对大豆产生偏见,就会连带着对背后的文化也产生偏见,黄梦雅想改变这种现状。就这样,黄梦雅萌生了自己开豆制品店的想法。

  经过反复实验,黄梦雅与丈夫发现,中国人喜欢的“香浓豆味”并不被德国人所欣赏,甚至有留下五星好评的客人说,“因为完全吃不出豆子的味道,所以非常喜欢!”

  开店后,黄梦雅把精力集中在大豆甜点上。研究出了多款没有添加任何肉蛋奶的甜点,特别是豆腐芝士蛋糕和豆乳冰淇淋两款“拳头产品”已经小有名气。

  黄梦雅不仅售卖产品,还在社交网络推广大豆文化相关的知识。

  纽约大学食品研究博士项目主任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这打破了以欧洲为中心的文化判断体系……年轻的亚裔移民正在传递一种理念,即‘我们的食物很棒,色香味俱全。人们必须学会如何欣赏它,就像我们学会欣赏葡萄酒和臭奶酪一样’。”

  在亚洲美食走进主流饮食文化的过程中,不论是亚裔内容创作者,还是普通的亚裔社交媒体用户,都在拥抱这一变化。他们乐于分享代代相传的家常食谱,并制作视频,同时展示被知名美食榜单忽视的宝藏餐厅。

  除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美食图片外,许多亚裔也在通过平台关注亚裔餐馆背后的企业主和厨师,希望他们保持文化活力,为食客提供传统家乡味。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美国侨报网、法国《欧洲时报》、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作者:徐文欣)

【责任编辑:】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