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川菜·世界品味”首批全球形象体验店授牌仪式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华川菜·世界品味”首批全球形象体验店授牌仪式在西班牙和葡萄牙举行

2023年05月21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5月21日电 近日,由四川省侨办、省新闻办、省商务厅、省文旅厅主办,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驻葡萄牙大使馆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华川菜·世界品味”首批全球形象体验店授牌仪式先后在小龙坎马德里店和老房子川菜里斯本店举行。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公使屈浔、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马德里自治区文化旅游局局长路易斯·费尔南多·马丁,葡萄牙阿马多拉市市长安东尼奥、塞沙尔市市长保罗·席尔瓦,葡萄牙新闻协会秘书长卡洛斯·内维斯,小龙坎和老房子集团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主流社会民众、华侨华人、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在致辞中说,四川美食的展示和品鉴,为葡萄牙各界朋友带来了一场中华饮食文化艺术的盛宴,希望在场的各位嘉宾通过“舌尖上的四川”,领略川菜的独特魅力,从而了解四川这个中国西部省份,进一步升华中葡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驻西班牙使馆公使屈浔在致辞中说,中餐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西班牙的发展已有超过50年历史,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他表示,在中西建交50周年之际,中华川菜走进西班牙,能让当地民众在品尝美食的同时,品味中华文化,通过美食这一桥梁,促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让中西友好深入人心。

  文甦在授牌仪式上表示,为进一步让世界各国民众更好感受川菜“麻辣鲜香”的独特魅力,四川省侨办联合省新闻办、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在海外开展“中华川菜·世界品味”全球形象体验店评选授牌,增进中外文化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合作共赢。通过授牌将进一步打造川菜文化海外推广窗口、川菜产业国际合作窗口、四川国际形象展示窗口,以佳肴为媒传递中华优秀文化内涵、以美食为引讲述中国(四川)发展时代故事。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路易斯·费尔南多·马丁在致辞中表示,随着疫情消散,马德里正在经历旅游业复兴,马德里自治区政府很高兴能借此契机加强与四川的交流联系,以促进四川与马德里两地旅游业的友好往来。马德里将张开双臂,期待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

  “中华川菜·世界品味”全球形象体验店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在海外侨界引发热烈反响,收到众多符合条件的海外中餐馆报名申请,经有关部门共同评审,首批入选的海外中餐馆共7家,分布在美国、西班牙、葡萄牙、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6个国家。(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