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密西沙加市举行中华文化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密西沙加市举行中华文化节

2023年05月22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5月2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安大略省密西沙加市第四届中华文化节5月20日在市中心庆典广场举行。

  此次以“文化、慈善、环保”为主题的文化活动由当地华人社团加拿大创新社区服务联盟主办。该活动已成为密西沙加最大规模的展示中华文化的盛事。

  来自华人和其他族裔社区的众多文艺团体和企业、机构参与此次活动。舞狮、传统与现代舞蹈、歌唱、戏曲、乐器演奏、汉服秀、书法等丰富精彩的节目轮番登上舞台。

  中华文化节现场也是合家欢的场合。孩童可在充气城堡游乐区体验蹦床等游戏。食品摊位则提供各种中式和亚洲美食。

  主办方表示,中华文化节旨在通过来自华人社区的努力,为密西沙加及周边地区的各族裔社区提供一个促进对中华文化和传统的理解与传播、倡导多元文化融合的机会。

  这次活动还与当地医疗网络机构合作,为医院发展项目筹集善款。同时,现场亦展示电动汽车,以增进民众对绿色能源创新应用的了解。

  加拿大联邦、省、市级政界代表,多个华人社团代表等出席中华文化节揭幕仪式。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表示,5月是加拿大的亚裔传统月,今年则是加拿大出台“排华法案”100周年。密西沙加中华文化节的举办颇具意义,有助于社会大众进一步了解华人的丰富文化以及对加拿大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并反思历史教训,进一步促进多元文化。

  密西沙加位于多伦多以西,是加拿大第七大城市、安大略省第三大城市,现拥有近80万人口。(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