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国际声乐展演”启动 戴玉强:发掘更多优秀声乐人才-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韩国际声乐展演”启动 戴玉强:发掘更多优秀声乐人才

2023年05月3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3年“中韩国际音乐集”·“中韩国际声乐展演”中国区启动现场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中韩国际音乐集”·“中韩国际声乐展演”中国区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组委会宣布,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通过初评的选手将于8月汇聚长沙进行中国区展演,10月将优中选优,评选出来的艺术家将赴韩国参加音乐盛典。

  本次展演活动按不同年龄分为职业组、非职业组、儿童独唱组、小组唱组、合唱组;职业组和非职业组也分为美声、中国声乐作品和流行三大类。

  活动负责人、旅韩声乐博士、歌剧艺术指导合作钢琴家陈钰介绍,中韩国际声乐展演是一场集合了来自中韩两地顶级优秀音乐家音乐人的盛会,每年将首先在中国通过一系列展演形式,深入挖掘我国声乐人才,为未来国际化人才起到储备作用。

  此次音乐活动由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韩国女高音歌唱家金智贤、作曲家廖勇、韩国指挥家徐章源等中韩艺术家组成评委阵容,并将开展形式丰富的专场音乐会、声乐艺术交流研讨会等活动。“培养一个学生要付出很多心血和努力,音乐教育和普及工作让大家欣赏美、懂得美,享受美好的音乐。”组委会主席团主席、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表示,“我们一直秉承初心,去认真做好这件事,发现更多优秀人才,给他们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让更多人融入到音乐生活中去。”

  据悉,本届声乐展演目前覆盖了北京、长沙、石家庄、南京、厦门、横店等10余座城市。(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