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十五周年庆典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柏林6月1日电 (记者 马秀秀)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简称“中心”)5月31日晚举办成立十五周年庆典音乐会,130余位来自德国政治、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嘉宾出席了当晚活动。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成立十五周年庆典音乐会,130余位来自德国政治、文化、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嘉宾出席了当晚活动。图为庆典音乐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马秀秀 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在致辞中表示,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德超越意识形态差异,坚持相互尊重、开放交流,书写了一段共同发展、相互成就的成功故事。“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人文交流是促进中德双边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内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德友好关系行稳致远的重要见证者和参与者。15年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始终是促进中德文明互鉴的坚定推动者和实践者。

  他希望大家继续建设好、利用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这一舞台,共同把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打造成促进中德人文交流的桥梁,展示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窗口,共建共享共赢的平台,为中德友好关系的不断前行贡献更大力量。

  德国外交部代表卡斯腾·瓦内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15年来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化交流项目,丰富了德国民众的文化生活,中心已是柏林文化景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促进德中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勤航回顾了中心过去15年的发展历程。她表示,今后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在中德文化交流中的窗口、桥梁和平台作用,向德国民众全面展示中国在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发展和成就,积极促进两国在上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文化和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当晚,著名二胡演奏家邓晓梅领衔的国际乐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音乐对话”音乐会,通过二胡和西洋乐器相结合,现场演绎了《好日子》《瑶族舞曲》《花样年华》《赛马》等中国经典曲目。音乐会在一曲充分体现中西文化交融的《东西相遇》中落下帷幕。(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