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侨报》:纽约部分优质中学生源多样性有所提高

2019年04月17日 16: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在许多家长的推动下,纽约市的两个社区改变了选择性入学政策,这使得他们在公立中学学生多样化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纽约布鲁克林和曼哈顿的家长也在就如何让所有背景的学生都有同等机会进入优秀公立学校这一话题进行激烈辩论,他们对上述消息表示赞赏。但也有其他家长担心,有些高教学水平的学校可能没有很好的条件来服务那些技能和爱好更广泛的学生。

  校长们表示他们能处理好这一转变。

  在经过了广泛的公共讨论之后,市政府去年秋天宣布,布鲁克林15区,其中包括富裕的公园坡(Park Slope)社区和低收入移民社区日落公园(Sunset Park),都将停止使用学术记录来筛选中学生。

  在新的制度下,学生们列出自己心仪的学校名单,教育部则用抽签的方式分配名额。每所中学的六年级新生名额,大约有一半会被优先分配给低收入家庭学生、居无定所的学生或者母语非英语的学生。

  M.S.51,一所位于公园坡社区的天才学校,将把明年秋季入学的六年级新生名额的57%分配给正在学习英语以及居无定所的学生,他们还可以在学校享用免费午餐。根据城市数据,这一比例在去年只有33%。

  学校中学生构成的变化只是初步预想,因为数据只反映了学校提供入学名额情况,一些家庭可能会决定到其他地区接受教育。

  其他几所备受追捧的学校也出现了类似的增长。布鲁克林的学术和创意艺术学院(New Voices School of Academic & Creative Arts)之前需要入学面试,该校将入学名额的55%分配给了上述学生群体,这一数据在之前只有26%。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