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2008年澳洲华社大事回望:保卫奥运火炬居首位
2008年12月24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澳洲新快报》今日刊发2008年澳洲华社大事回望,从赈济四川地震,到悉尼华人欢欣迎奥运,都入选澳洲华社十大事件,其中堪培拉保卫奥运火炬居首位。

  1、堪培拉保卫奥运火炬

  北京奥运火炬于4月24日在堪培拉成功传递,约2万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从全澳各地汇聚堪京,保障了圣火传递得以顺利进行。在格里芬湖的点火仪式现场和国会山,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与反华分子一度对峙。

  2、女留学生坠楼案

  发生于今年10月26日的四川江油籍女留学生坠楼案备受各界关注,一死一重伤的惨案在警惕世人的同时,也揭示了留学生群体安全防范意识的不足。死者遗体火化后,骨灰已由父母带回,葬在四川绵阳圣水寺。疑犯两度过堂后,离最后宣判还遥遥无期。

  3、环球学院倒闭

  位于悉尼的环球学院(Global College)今年3月被吊销职业技术培训执照,一千多名学生的学业和签证受影响,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国留学生。在总领馆介入下,基本得以妥善解决,学生被转校就读或取得学费返还。幸运的是,该校高中部和语言中心仍得以继续营业。

  4、华裔积极参政

  新州地方政府各市议会4年1次的选举中,华裔参政踊跃,竞选成功人数远胜往年。不但奥本市市长林丽华、宝活市市议员王国忠、好市围市议员黄纪严、费菲市市议员刁汉彪、奥本市市议员区龙等政绩突出赢得连任。首次参加竞选的郭耀文、王云梅、刘娜心、梁翰升、李颖斌也胜出,分别成为悉尼市政府、艾士菲市政府、好市围市、宝活市、莱德市市议员。

  5、反西媒歪曲报道大游行

  4月13日上午,悉尼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发组织的“维护中国统一,反对西方媒体偏颇报道”的大型爱国和平游行在悉尼举行,抵制西方媒体对西藏骚乱的歪曲报道。当日超过六千人参加了游行,远远超出组办方最初的预计。

  6、赈济四川震灾

  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牵动澳洲华人的心。在各地积极踊跃的赈灾筹款和致哀活动中,澳洲向中国地震捐款总额达2000万澳元。截止7月,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共收到四川地震赈灾款项400多万澳元,驻墨尔本总领馆收到近200万澳元,均转交灾区用于赈灾用途。

  7、悉尼华人欢欣迎奥运

  8月8日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开幕,令悉尼华人华侨倍感欢欣鼓舞,用各种形式欢迎这一普天同庆的日子的到来。除各类庆典、演出和游船河活动外,由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青年联合会主办的《北京神韵》大型文艺晚会掀起悉尼华人华侨的迎奥运高潮。

  8、胡山总领事悉尼履新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胡山于11月2日上午,乘坐中国国航班机抵达悉尼,受到总领馆外交官员以及悉尼华人侨领、中资机构代表、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在机场热烈欢迎。胡山总领事到任之后,立刻投入到工作之中,关注女留学生坠楼案并约见新州警务负责人。

  9、奥本华裔女割喉双尸案

  11月13日,警方在奥本一套公寓单元的卧室中,发现两具被割喉致死的华裔女尸,尸体已经开始腐烂,但同屋另外9人竟全不知情。据了解,这两名女子可能为持临时签证来澳赚“快钱”的暗娼,案件至今悬而未决。

  10、林丽华卸职退出团结党

  奥本前市长、团结党前主席林丽华在今年年会上宣布退出,并指责“团结党内耗严重,结党营私,党内民主被践踏,选举黑箱操作”,矛头直指团结党创党主席兼现任主席黄肇强。黄肇强则响应称,认可林丽华对社会的贡献,对她“不埋怨、不恨、不骂,亦不会进行攻击”。


编辑:张旌】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