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拟组织维权 侨胞看法不一
2009年06月13日 15:3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截止到6月上旬,重罚风暴开始蔓延到马德里中心区,先后有20余位华人食品店商家接到了3万欧元数额的罚款文件,而业内人士根据实际情况预测,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店家跟着倒霉。面对如此不妙的经营形势,过去几年中有过被警察查处经历的商家无不惊慌失措,他们担心随后还会有更多的罚单纷至沓来,让自己多年的积累化为乌有。

  对此,6月8日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召开专门会议商讨对策。会上众说纷纭,一些侨胞甚至提出,自发行动起来,组织妇女、老人和孩子到市中心广场静坐,必要时进行绝食抗议,以此方式向政府施压。如果警察进行干预,则不惜以与警方发生流血冲突的行为来做代价,换取政府对华人食品店现状的关注,遏制这股令人闻罚变色的重罚风潮。

  虽然会议最终否定了这种偏激行为,但随着形势的发展,没有人敢预料今后再出现不可抗力事件时,人们压抑已久的情绪会以此为导火索被点燃。 对于眼下处于惶恐不安中的华人食品店商家,到那时是积极参与,还是冷眼旁观,还是出钱出力,这些现在看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应“风物长宜放眼量”,要想到此举会给华人社会带来的种种影响、尤其是当地政府对我们在认识上的转变。这个问题非同小可,它关系着我们今后在这块土地上如何生存,怎样更好地生存。

  巴塞罗那侨领:公司规范化刻不容缓

  静坐?!太可笑了!既然知道没有什么比我们的安居乐业还要重要,那么为什么我们的侨胞还要继续自作聪明地站在法律的边缘以身试法呢?为什么只想着自己多年的积累眼看就要化为乌有却又始终不曾从自身寻找原因而一味地怪罪当地政府?难道采取过激行为来制止政府的重罚政策就能推翻所谓的当前让西政府收入最丰厚的“工作”吗?

  我不会去静坐!因为静坐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我个人认为,规范化是首选,刻不容缓!否则便卷铺盖回老家,不要怨天尤人!

  侨民萧某:规范经营,才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我觉得,通过所谓的“静坐”、“绝食”来威胁西班牙政府是一种愚昧的行为,这不但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还会把问题恶化,给西班牙人造成不良的国人形象。

  西班牙政府相应地严查食品店,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人,中国人的商店为什么会被罚款,甚至是重罚,就是因为本身在某些方面就达不到西班牙相关法律的要求和规定。

  我个人认为,要适应西班牙人的检查,最好的办法就是应该规范自己的经营,首先从自己身上发现问题,把自己商店规范化,就算再有人来查,如果一切都符合规定,他们难道还能无理罚款?如果真是发生这样的事,再采取行动和政府理论也为时不晚。所以正确学习西班牙相关的法律,规范经营才是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

  侨胞陈某:抗议真的有效吗

  我个人以为,政府部门对华商采取“重罚”策略,应该不会长久,或者有可能只是短期的。毕竟这个国家目前的经济体系中,华商也占有一定地位,西政府不是傻子,万一华商一个个都撤资,到其它国家发展,那吃亏的也只是当地政府。因此,我认为“重罚”只是短暂性的,或许这个“短暂”有点长,但绝对不会持续下去。或许西班牙政府是想通过“重罚”,让华商自我调整,规范己身呢?毕竟华商的经营里,存在太多的漏洞,偷税漏税严重得很。而在说到“静坐抗议”等等,我以为根本收不到多少效果,得到的或许会是片刻的安抚,但无疑不会使得问题得到解决。

  糖果店主小吴: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中国人理应参加

  这次我听说马德里华人食品协会要组织抗议游行,对西班牙政府不颁发酒证给华人开设的食品店行为表示抗议,如果这是真事的话,我肯定要参加,因为这是在争取属于我们的合法权利。

  这几天,听说马德里华人食品协会要组织抗议游行,大家议论纷纷,有的说要去参与,有的说不能参与淌这趟浑水,我个人的意见是:酒证问题,一直是西班牙政府对我们华商的一种歧视,尤其是今年经济危机,西班牙政府又针对经济问题刻意刁难华商,所以现在这个问题到了应该解决的时候了。既然马德里华人食品协会多次与政府部门进行协商,一直都没有什么像样的结果,那么我觉得不管是不是食品协会组织,马德里的食品店业主们都应该团结起来,掀起一场争取自己合法权益的风暴。

  也许我们这种做法不能够马上解决问题,但是我们至少用我们的行动证实了中国人的忍气吞声并不是懦弱的表现。

  餐馆老板张女士:治标不治本 静坐示威不可取

  相关执法部门大肆针对华人食品店进行如此重罚,确实让华人们感到愤慨。但愤怒之余,却又存在着许多的疑问,为什么警察如此“青睐”华人食品店?是因为华人商家好欺负?还是因为这些店面确实存在一些毛病?亦或是执法部分广泛加强执法力度,针对不仅是华人食品店?

  华人商家好欺负?这点原因,应该是不能排除的,因为许多华人商家,不懂语言,对法律知之甚少,店面或者自己本身存在一定的不合法因素。如此一来,不被处罚也是难怪了。

  面对着高额罚款,华人商家该如何应对呢?静坐示威我认为不可取。这种聚众活动是需要得到政府批准的,如果擅自为之,岂不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即使获得了政府的许可,那么静坐绝食对相关部门所施加的压力能持续多久呢?会不会抗议人群刚一撤离,警察马上又去稽查罚款?所以,这明显是行不通的,治标不治本。我想,要治本,只能寻求正规法律途径解决。(一鸣、劲鹤、九拍、断笔、浩克、楹帏、潘佼)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