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嫁给幸福还是绿卡? 加华报析华人圈假结婚现象
2009年06月22日 10:0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加拿大《北美时报》报道,在北美,提到假结婚或者假离婚这个话题并不新鲜,在各国的地下市场中,“婚姻”作为一种更赤裸裸的实用生存工具,移民、赚钱,各取所需。而加拿大大陆移民圈开始盛行此风也只是从80年代末期起步,且主要集中在低下层圈子,在90年代中达到高潮。

  不过这也害得移民官现在看到结婚移民申请难辨真伪,怀疑重重之下拒签大增,这倒旺了本地移民律师接下了越来越多的移民上诉案。一位华人律师就说,现在不要说是移民官,就是办案的律师,甚至就连当事人,可能都不知道最后结婚、离婚的真假,真变假,假又变真的情况实不少见,可能苦的是真正想回国成婚的人。

  小沙,难以释怀的“假新娘”

  小沙是以留学生身份到的加拿大,在刚来的几年里,小沙并没有如大部分学生一样,老老实实坐在课堂上,而是一天打三份工,忙得完全没时间去上课,只是挂个名字而已。

  小沙有个外号叫“哪咤”,因为他总是一刻不停地转战各个打工场,早上在咖啡店下午在超市运货晚上又跑去KTV做服务生,朋友们都笑说他好似哪咤一样脚踏风火轮,来去风风火火。

  听着朋友们的调侃小沙的心底却是叫苦不迭,当年为了凑够小沙出国的学费以及一些杂七杂八的申请费用,在农村的爸妈四处借债,才凑够一笔对于他的家庭来说不菲的费用。因为在小沙上高中的时候,爸爸的一个远方亲戚送孩子出国,结果没到几年,给父母寄了很多钱,老两口又是置办新屋又是买各式新型家电,让小沙爸妈看得眼红。

  所以小沙考上的大学有去北美交换学生的项目,小沙回来一说,爸妈马上拍板决定就算全家举债也要送小沙出去淘金见世面。

  来到加拿大后,为了偿还爸妈的债务和自己的生活费,小沙就开始了艰辛的打工生涯。学业基本就算废了,不过小沙后来找了个不错的律师,不仅保住签证,后来还申请了移民。

  移民刚刚下来的时候,那会儿正逢多伦多假结婚的黑市价格大幅上涨,从两万多元加币,涨到五六万加币。在多伦多,有人专作假结婚的生意。那些单身男女就成为他们物色的目标。饱受打工辛苦摧残的小沙,当有人问他愿不愿意假结婚赚钱时,他马上答应了。

  在去中国之前,小沙因为长期打工的过度劳累,生了一场大病。病后他有一个后遗症,就是经常半夜的时候呼吸困难,心口堵得慌,浑身无力。那会儿小沙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她听小沙讲了病情后,便经常过来探望小沙。那段日子,全靠这个女孩的照顾,小沙的身体一天一天的开始恢复,也不怎么犯病了。虽然女孩只有初中毕业,是靠和人假结婚过来的,人长得普通平常,与小沙基本没什么共同语言。但小沙在心底已暗暗决定,既然她在最难的时候走入了小沙的生活,那就牵手走一辈子吧。

 [1] [2] [下一页]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