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故事 【字体 】【打印
感情PK理性 旅西华人搭铺情侣纠纷剪不断理还乱
2009年08月07日 10:5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男女搭铺是西班牙华人社会内部的一种社会现象,即一对孤男寡女在海外特定环境下同居在一起,彼此在生活上相互照应。对此人们褒贬不一。但不管赞扬也好,批评也罢。该社会现象在华人社会一直存在和持续发展着。

  形形色色的男女搭铺各有不同。有的是先前就有君子约定,即男女双方均是已婚,各自的另一半都在国内,这样的男女在同居前就会讲好,一旦一方家庭团聚申请成功,不管是谁都要悄然退出,好合好散,属于理智型的;还有一种是同居后男人负责房租,女人负责生活费,彼此各有分工和责任,双方都有付出,一旦分手是谁也不欠谁,属于合作型的;还有一种是男人包揽女人的吃住,不需要女人在经济上付出,要的是女人在感情上对自己的依附,属于仗义型的。

  还有很多无法分类的男女搭铺。南方人阿东(化名)和阿梅(化名)的搭铺类型同样不好分类,他们分手后的感情和债务纠葛更是当初双方都没有预料到的……

  感情成分多 理性成分差 为分手产生纠葛埋下伏笔

  2008年初,南方人阿东和阿梅邂逅于西班牙某城市中的一家华人中餐馆。当时阿东在该餐馆做大厨,阿梅做跑堂。原本是素昧平生的一对中年男女在此擦出感情火花。依照旁观者的说法,两人是干柴烈火,一点就着。终于有一天,阿梅投入了阿东的怀抱。开始了男女搭铺的二人世界生活。

  经过一段日子的相处,俩人商定出去单独租个房子,然后再找一个酒吧开。阿东说自己是大厨,厨房里的事情自己可以包下来,阿梅语言好,外面的应酬应该没问题。两人优势互补,把生意做起来应该不成问题。两人双双辞工,在城市的郊区顶下一家老外小酒吧。经过简单的收拾后酒吧开张了。但两人的感情从此并没有继续升温,而是开始走下坡路。

  开张后的酒吧生意并不是两人预想的那样好。受经济危机影响,前来酒吧消费的客人门可罗雀。虽然阿东在中餐馆是大厨,但做的却是中餐,对酒吧中客人消费的各种小吃一窍不通,加上阿东没有语言,在生意上一时也帮不上阿梅的忙;而对于已经开张的酒吧的投入,阿梅开始没有让阿东出,而是从国内亲戚中筹措了一部分,再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一共投入了将近4万欧元。生意不好,又有如此重的一笔债压在身上,让阿梅在精神上承受着巨大压力,生意不顺心情就不好。阿梅和阿东开始为生意和生活上的事情犯口角。眼看着店里的流动资金周转越来越困难,阿梅感到应该让阿东出一份力,于是就与阿东商量,让其拿出一部分钱来做周转。对此阿东没有提出异议,先后拿出6000欧元交给阿梅,而阿梅也公事公办,给阿东写下了收款字据。

  6000元的注入无疑是杯水车薪,酒吧生意还是不死不活的老样子,心力憔悴的阿梅也失去了与阿东亲热的情趣,两个人的感情开始降温。眼看着这样坚持不是出路,阿梅就对阿东提议,说如此死守不是个办法,不如阿东再回中餐馆打工,这样他一个人守着店,虽然辛苦些,但好在没有将两个人都捆绑在酒吧里,阿东起码可以赚一份工资。

  阿东也觉得阿梅的提议有道理,于是在2008年秋天,重新回到过去的中餐馆做大厨。但没想到此一去就成为两人感情的分水岭。

  男说她欠我 女说不正确 一笔无法理清的感情债

  阿东做工的中餐馆距离阿梅的酒吧并不是很远,虽然回到过去的老地方,老板也包阿东的吃住,但阿东还是在每天深夜下班后打车回到阿梅的住家过夜。此举对于已经忙碌了一天,身体极度疲乏的阿梅来说不亚于是一种心理和生理上的负担。两人的矛盾由此爆发,感情裂痕越来越大。终于有一天,阿梅对阿东表示了不欢迎的态度,终于导致两人分道扬镳,最终对簿公堂。

  为了挽救两人的感情颓势,阿东也试图做了一些努力,他对阿梅说,如果酒吧维持不下去就将其卖掉,卖店所得他会给阿梅留下3000元。也就是说,阿东只拿回他借给阿梅6000元的一半,为了让阿梅相信自己所说,阿东留下了相关字据。

  但这些都没有让两人感情升温,两人越来越疏远。在2008年秋天的一个晚上,阿东来到阿梅的酒吧,对阿梅说,如果她这样执意坚持下去,他就会天天来到阿梅的店中,让她的生意做不成。他也会天天在店门口等着她,让阿梅小心一点。

  对于阿东的要挟阿梅自然不甘示弱,马上拿出手机报警。警察赶来后及时制止了阿东的行为,同时在随后的两天法庭审理中做出如下判决,第一天的法庭审理材料是这样写的:当事人双方是恋人,并且同居;原告希望被告不要靠近她。和她有任何的身体接触,被告人成只想见女方,并且不要他还债。在第二天的法庭审理材料中是这样写的:被告要远离原告500米,并且不得踏入离原告家以及工作地的500米范围之内。

  但采访中阿东称事实有出入。当初是自己报警,但由于没有语言,让阿梅恶人先告状,自己由原告成为被告。为了追回自己的债,阿东对阿梅穷追不舍,搞得阿梅无法正常做工,只得悄悄躲起来。期间阿梅也想找中间人说合,想早日了却这笔感情债,好让自己清清静静去做工。  

  说起自己与阿东从恋人到冤家的感情经历阿梅痛哭流涕,说自己傻,在欧洲老老实实赚钱多好,谈什么感情,招来这样多无谓的痛苦。而阿东则认为阿梅欺骗了自己的感情和金钱,被人耍弄了。这个钱一天不到手,就不会让阿梅消停。

  一笔感情债,剪不断,理还乱。让每个旁观者再次感受了海外男女感情纠葛的沉重与无奈。(沈阳)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