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字体 】【打印
美华报:“7•5事件”是对人权最肆无忌惮的践踏
2009年07月09日 16:28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自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以来,海外华侨华人、华文媒体纷纷发表声明或评论,强烈谴责以热比娅和“世维会”为首的民族分裂分子制造的暴力行为,并呼吁各民族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刊发评论员文章指出,“‘7•5事件’是对人权最肆无忌惮的践踏”。

    全文摘录如下:

  随着乌鲁木齐市局势的逐步平静和走向正常, 人们回过头来看这场由境外三股势力策划操纵、由国内分裂势力实施操作的暴乱事件,更加令人感到事件的触目惊心和背后策划者的阴险毒辣。“7•5”事件不仅给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正常的生活工作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破坏,而且,其野蛮和残酷也向人权的基本理念发出了尖锐挑战。

  众所周知,在所有的人权中,人的生命权、财产权,是基本的人权,而生命权是最重要的人权,没有了生命权,其他人权都将成为空谈。

  156个鲜活的生命,一千多个伤者,无数的商店和企业的财产,这难道就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说的所谓“和平抗议的诉求”吗?如果这些恐怖分子的企图得逞,那么新疆各族人民的“人权”,包括生命权、财产权,都将不复存在,那将会成为一种什么局面?人们不禁要问:是可忍,孰不可忍?

  面对着暴力行动,世界上只要是尊重事实、稍有良知的人,都义愤填膺,强烈要求中国政府采取及时和果断的措施,打击暴徒,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和正常的生活,保卫社会的安定和谐,也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基本人权。世界的舆论都在关注着事件的发展,广大华侨华人,更是一致强烈谴责暴徒,要求政府尽快平乱,对肇事者绳之以法,他们殷切期盼着新疆各民族的和睦团结。

  新疆暴乱事件发生的一切,对于不少人来说,很难于理解,为什么暴徒要如此凶残地对待与自己毫无厉害关系的人民群众?

  君不见,那个多年来上窜下跳的热比娅,七月七日,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地带领那百十来号人,在华盛顿中国大使馆前高呼“疆独”口号,要求“国际调查”和干预吗?一再声称“与‘7.5’事件无关”的“疆独”势力,不是正通过这一手段大搞串联示威,煽动全世界的“疆独分子”联合起来,发起一次全球抗议吗?热比娅们的充分表演,说明了一切顽固不化的分裂主义分子,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是不择手段的,什么“人权”“民主”的口号等等,不过是他们搞“疆独”的“敲门砖”和“遮羞布”而已。“7•5”暴乱,再一次彻底暴露了这伙人的真面目。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