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字体 】【打印
国际日报:印尼华社应协助新政府作出积极贡献
2009年08月24日 11:03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印尼《国际日报》8月23日刊文说,印度尼西亚苏西洛新政府团队即将在二个月内走马上任。印尼华社应该在文化传播、经济建设、廉洁政风、发展基建等方面积极为新政府做出贡献,全力支持新政府团队。

  文章摘录如下:

  苏西洛新政府团队即将在二个月内走马上任。印尼华社绝大部分都是投票支持总统的忠实选民,对总统蝉联和新政府团队充满期望和信心,相信正副总统实施廉政治国的总方针,必将有能力和魅力带领印尼突破经济危机,大力振兴实业和改善民生,为印尼腾飞发展奠定坚实可靠的基础。

  毫无疑问,印尼华社全力支持新政府团队实施廉政治国,执政为民,但华社应采取什么行动为新政府做出积极贡献?这确是各地领导应深思熟虑、认真探讨的重要问题。我们在这里提出几点建议给大家深入思考和参考:

  第一, 减少歌舞升平奢华聚会,务实协助政府开展和谐文教工作。当前政府的一项主要任务是执行反恐打恐行动,我们的作为有限,但我们可以从推行和谐文教工作来协助政府消除极端主义思潮。这是长期艰苦的工作,华社应尽可能减少歌舞升平的奢华活动,集资联合地方政府文教部,在各县市兴建三语国民学校,推行和谐文化教育思想,向年青一代宣扬和谐社会哲理,以免受极端主义思潮侵袭危害。我们可从小范围做起,逐渐扩大深入各县镇,为培育新时代人才和国家长治久安奠定基础。

  第二, 高举《郑和文化》旗帜,兴建郑和三语学校和《郑和学院》。印尼的华社有一面“郑和文化”的旗帜,可在全国市县和穷乡僻壤推行和谐文教工作。全国各省华社领导,应充分利用“郑和文化”旗帜,设立三语学校,开展和谐文教活动,把多元文化宗教与和谐思想推向乡村市镇,发挥积极影响。

  我们认为,华社应积极在各地大学倡设《郑和学院》以取代《孔子学院》来推行汉语,因为印尼的伊斯兰主流社会认为“孔子”具不同宗教色彩,产生一定的抵触情绪,如能改为《郑和学院》则将受广泛欢迎与支持,将取得快速发展和产生深远的积极作用。

  第三, 振兴经济为落实“中国东盟自贸区”和印中战略伙伴关系演重要角色。华社是印尼主流社会一部分,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协助新政府落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要为深化和扩大印中战略伙伴关系扮演重要桥梁作用。这是华社在新时代的光荣任务,一定要站在印尼民族基本利益的立场,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印中两国互利双赢的目标,为两国政府、企业和人民的友谊做出最亮丽的奉献。

  印中两国经贸投资日益紧密,交往日益扩大,时时刻刻都有矛盾出现或利益冲突,处此情形,华社必须妥善处理,以和为贵,发挥中间人客观作用,争取尽速以双赢互利和平解决,切切不能搞投机抹黑或贿赂行为,损害国家和违反法治,最终有损两国人民的友谊。希望各界有所警戒。

  第四, 支持廉政治国,反对贪污腐化。华社应吸取过去经验教训,坚决支持新政府实施廉政治国,依法肃贪,为印尼崛起复兴与和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整肃三毒工作,我们应敢于揭发主流社会财阀与高官的种种弊端,避免成为“代罪羔羊”被社群所误解。只有在官场和主流社会肃清贪污文化,华社在各地才能享有长治久安与和谐安宁。

  第五, 参与“基建”与农粮建设,全力实施除贪纲领。华社参与国家建设应与时俱进,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是参与发展基础设施,开拓农粮和推行旅游工作,这是协助政府消除贫困的实际行动,各地华社应发挥先锋作用,为减少失业、改善民生和落实国强民富做出尽其所能的努力。今后五年,苏西洛总统新团队充满挑战与机遇。机遇远远大于挑战,华社各界应满怀信心和决心,充分抓住机遇,克服挑战,协助新政府全力以赴,群策群力,在打恐、经济、肃贪、除贫等领域取得光辉政绩,为印尼成为亚洲和谐繁荣的强国开辟康庄大道。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