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文苑 【字体 】【打印
山寨婚姻拷贝不来幸福
2009年08月19日 16:56     

    在工作中,接触过这样一个例子:

  那是个条件很不错的女人,相貌,工作,家庭……样样优秀,但就是这么优秀的女人,结了两次婚,离了两次婚,至今还没找到幸福的另一半。

  第一次结婚时,她奔着高条件去找,父母亲朋个个都说,“好条件才有好保障,各方面硬件不行的男人肯定过不好日子”。看看身边闺密们因为嫁得金龟婿而不愁吃不愁穿优哉游哉度日,她相信,条件就是真理。于是,她第一任老公条件非常优越,公司副总,有车有房,本人硕士,父母高知。按理说应该很幸福吧,可是,她说一点也不幸福。首任老公太忙,忙于事业根本顾不上老婆,整晚整晚见不著人影,孤枕难耐时她才明白:自己是个需要人疼的小女人……结婚一年后,她离婚了。

  第二次结婚时,周围闺密们给她出主意:“嫁人要嫁贴心人”。说得没错儿,那些嫁给了新时代好男人的老同学们,因为老公的格外体贴温顺,生活得滋滋润润。她又信了,于是她的第二任老公虽然收入不及上任老公的五分之一,但为人很温柔。好日子持续了不到两年,女儿刚刚降生,夫妻矛盾就越来越激化。她嫌老公太没主见,老公嫌她太过任性。打打闹闹了一年多,再次离婚了。

  现在,她的两任前夫都又组成了家庭,幸福美满,惟有她还是孤家寡人。至今她也弄不明白:为什么同等条件同等脾气习性的男人,别的女人就可以得到幸福,而自己怎么就只能以离婚收场呢?

  听完她的话,我问她:“你认为幸福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她考虑了半天,说:“幸福的婚姻应该是一个强有力的男人陪在我身边,撑起一个家。”

  所以啊,想要一个能陪在自己身边的男人,那就不应该去嫁第一任丈夫,有事业的男人通常太忙,没时间搞些生活小情调。

  而想要一个强有力的男人,就不应该去嫁第二任丈夫,太温顺的男人往往个性不强,缺少当家人的霸气。

  而这位嫁过两次的女人,其实哪一次都没搞明白自己想嫁给谁。

  当然,这是女人的通病:中国女人不嫁自己想嫁的男人,只嫁大家希望她嫁的男人。大家都说那个男人好,于是她也就认同那个男人的好。别人的婚姻看起来幸福,她只需照搬即可。

  买东西大家说“只选对的,不选贵的”,但女人嫁人往往是“只选好的,不选适合的”。用流行语讲,这叫“山寨婚姻”,拷贝别人的幸福,复制自己的婚姻。

  女人结婚都太讲条件,总怕吃亏,也不愿太受累,人人都希望有条最佳捷径直达目的地,于是,复制+粘贴,自然是最简单的办法!当然,这之后,是不是真的过得舒服,就很难说了。同样的生活,不同个性的人来过,总能尝出酸甜苦辣咸不同的滋味。这就是婚姻的奇怪之处,复制而来的,往往是不同的内容!

  虽然,有些女人过着一份光鲜的生活,但面对他人的羡慕,她却只说:“鞋子舒不舒服,只有我的脚知道。”

  是啊,拷贝来的幸福,适不适合你,难说啊! (摘自日本《中文导报》)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