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文苑 【字体 】【打印
爱,不要失去自尊
2009年08月21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从自己的人生经验里我得出结论,成年之后,生活就是一堆越滚越大的乱麻,用怎么高境界的修养来整理,也理不出之前的无忧无虑来了。

  就像那渐行渐远的童真,我们即使是十分认真、十分坦然地去拒绝现实的侵袭,那些温暖的、纯净的感觉还是无可避免地离我们愈来愈远了。

  有人说,每个人的成长都免不了要一步一步接受现实的坑坑洼洼。所有美丽的丑陋的遇见我们都无从选择。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守着自己的心,让它不要蒙上灰尘。

  自己一路走过来,社会阅历不由自主地厚了,生活的重担不由自主地重了,才渐渐觉得,从前那些一直不知道珍惜的日子里,有多少美丽动人故事,被我们轻描淡写地带过了。只有在回想的时刻,才会遗憾,没有珍惜那些美丽的时光,没有静静地聆听那青春的声音。

  二十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已经成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才渐渐看清当初的幼稚。其实,静下心来想一想,幼稚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呢?有时候,我们心里的某些东西,总是不想随着岁月的牵引而行走。

  不是出生在一个富有家庭的我,从前虽然一直过着普普通通的日子,但是,有朋友,有亲情,生活里有阳光有雨露,快乐的感觉总是伴随在左右。所以,一直觉得,自己是到了欧洲之后,才知道生活原来是那么的残酷。所以自己在欧洲一路行走,也在不断地与周围的环境对抗,将自己锻炼地能够与风雨对抗。

  一个二十岁的小女孩,是我的一个小同事。在她的面前,我一直不由自主地以大姐姐自居。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比她成熟,还是落伍在了她们这新一代之后。

  她交的那个男朋友,虽然我只见过两次,但是以自己女人特有的敏感来看,这并不是爱她的男孩,甚至谈不上是个喜欢她的男孩。女孩生病的那天,电话催了他十多次,他却迟迟不来。过几天见到她时,却没有一句问候,甚至也没有为他那天不来的事实找一个善意的谎言。每一个节日,女孩在逛街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地给男孩买礼物,虽然她买不起太名贵的东西,但是给他的东西绝对比买给自己的好很多。但是, 却没有看见或听见他给她买了什么礼物。女孩笑笑说,他不喜欢逛街,言下之意,男孩不给她买礼物,是有充分的理由的。

  虽然自己没有爱一个人爱到痴的时候,但是,我对别人的痴也有旁观笑笑的宽容。

  只是,痴到傻,就让人实在是觉得同情到痛。女孩子怀孕了,她每个月的“大姨妈”都是如期而来的,所以,她知道,自己“中彩”了。当她将这个“秘密”告诉我时,我的嘴巴确实张大了不少。

  自己在二十岁时,还不懂怎样谈恋爱,看到自己心仪的男孩子只有脸红说不出话。但现在的小女孩,却不知换过几个男朋友了。回过头来,自己还是庆幸当初的稚嫩,女孩懵懂的娇羞成就最美丽的简单回忆。

  即使在比她更年长的时候,还是对追逐的男孩有着防范之心,洁身自好绝对不是为了给别人一个好印象,而是也给自己一个纯净的空间。

  女孩说,我已经做了药流,不想告诉他,不然他一定会生气的,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他一定会怪我不小心的。女孩啊女孩,一方面是那么的幼稚,似乎压根儿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受到多大的伤害,压根儿不知道这样的后果两个人有着同样的责任。令一方面,她又是成熟胆大的。用身体千方百计拉住对方的感情,却知道以一种残忍的方式对待一条想看看这世界的小生命。看到她虚弱的样子,令人同情到愤怒。

  我只想说,女孩呀女孩,或许你是比当初的我懂得更多,但是,爱一个人爱到失去自尊。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这种“爱”带来的只有伤害。现在的你,多么应该少点成熟,多点无忧无虑。(来源:西班牙欧浪网)

编辑:史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