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文苑 【字体 】【打印
鱼和鸟的爱情
2009年08月25日 15:39     

    清晨一只鸟儿来到小溪边喝水,当他抬起头的时候看到小溪的岩石边躲着一只鱼儿瞪着大眼睛惶恐的看着他,他笑了,心想小傻瓜这样看着我一定是怕我会伤害你。他对鱼儿微微一笑,抖动着美丽的翅膀飞走了。

  次日鸟儿又来到小溪边喝水,他惊奇地发现那条鱼儿居然还在那地方看着他,只是眼神中少了昨日的惶恐多了一份好奇。他仔细地打量起鱼儿,惊奇地发现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水中的她竟然是金色的,随着水光一闪一闪的居然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让他砰然心动。

  “噢,小姐你好啊”他很绅士地和鱼儿打起招呼。“你也好啊”鱼儿怯怯的回应。“哦,你家就住在这里吗?我以前怎么从来没见到过你啊。”“是的,我家是刚搬来的,”“太好了,我们是邻居了,我就住在前面的树林里,很高兴认识了你”“我也一样,认识你很高兴”“我得走了,我们明天这时候再见好吗?”“好的。”“那说一定了,不见不散啊”“恩。”

  日复一日,鸟儿每天早上都会来看鱼儿,还会给她带来一朵美丽的鲜花。鸟儿每天都给鱼儿讲很多鱼儿的世界里没有的故事,他要让鱼儿了解外面的世界。有时候他也会用他那嘹亮的嗓音唱优美动听的歌给她听,这时候鱼儿总是用一种很羡慕但又带着柔情的眼神看着鸟儿,仔细聆听他讲的每个故事和唱的每一首歌。

  渐渐的,鸟儿知道他爱上了鱼儿,因为他的心里每时每刻都想着想鱼儿,他只要静下来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就会出现鱼儿那柔情似水的眼神。现在他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飞到鱼儿居住的小溪边陪她聊天,看着它美丽的身躯在水里游来游去,那真是一种享受。可他不知道鱼儿是不是也爱他,因为鱼儿是那么的美丽,在她身边总是围着很多的追求者。

  他想说可又不敢说,他怕说了鱼儿会离他而去,那么他就再也见不到鱼儿了。

  又是一个黄昏。鸟儿好想鱼儿,于是他飞到了小溪边,停在溪边的一棵树上,因为他看见鱼儿正在和她的伙伴们玩耍,她们玩得很开心,他不想打扰她,只想静静看着她,在水里来回游动的鱼儿真的好美。他好想在这时候飞过去告诉鱼儿“我爱你”,可是他没有勇气。

  鱼儿也看到了鸟儿,她挥动着金色的鳍向他打招呼:“你什么时候来的呀,怎么不过来啊。”说完她便游到岸边,鸟儿也飞到了岸边。“我刚到,看到你们玩得那么开心所以没打扰你们。”说完鸟儿就静静地看着鱼儿,用他的满腔热情凝视着她。

  他真的好想告诉鱼儿他爱她。可他还是好矛盾。“你怎么了,为什么这样看着我,你今天好奇怪啊!”“我……唉……”“怎么了,为什么不说了呀?”“我怕,我怕说了你就不理我了。”“怎么会呢?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不理你。”“是真的吗?那我要你答应我不管我说错了什么,你都不要生气,不要不理我好吗?”“恩,好的,你说吧。”“我……我……我爱上你了。”说完鸟儿就低下了头不敢再看鱼儿了。

  周围一下子好安静,鸟儿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他很怕,他怕鱼儿已经不理他或者已经走了。又过了一会他才隐隐地听到“是真的吗?”“是的,是真的,请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知道我对你的爱是从哪天开始的,我只知道我的心里每时每刻的都在想着你,我的脑海里到处都是你的身影,我还想天天在你身边陪伴你,一刻也不里开。”“是的,我也是这样的,难道这就是爱吗?”“你?你也这样想着我吗?真的吗?我不是在做梦吧。”“是真的。我对你的这种感觉也有很久了,只是我怕你不会喜欢上我。”“天呢,我们好傻啊,我们居然都爱着对方只是不敢表达。是的,现在我要大声地告诉你鱼儿我爱你,很爱,很爱。”“我也爱你!”他们深情地相互凝望着。

  是的,鱼和鸟相恋了,可他们应该将巢筑在哪里呢?(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吕潇)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